【打击盗抢骗】偷车后向民警求助帮推车,被识破后哆嗦缘为瘾君子
来源:金水路分局  时间:2017-04-25 00:00  
   

“偷车后,他找人帮忙推车。却没想到,叫来的热心人竟是一位便衣民警,并被当场识破。”24日上午10时30分许,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分局的便衣民警在办案之余,顺手帮了一位求助市民;谁想,这一番帮忙,竟又抓住了一个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

上午10时30分许,办案民警在郑州市经八路上的某家属院内,成功抓获一个盗窃电动车团伙后,正准备带涉案人员回办案单位时,一名黑衣男子突然向他求助,希望他能帮忙推一下电动车。当时,他也没多想,案子也已经办完,又是力所能及,便立即上前帮忙。

办案民警说,在帮忙时,他感觉有些不对劲,电动车上没有钥匙,且这名黑衣男子越看越眼熟,其体貌特征与经常盗窃电动车的胡某非常相似。在他帮忙将电动车推上坡后,便轻声试着喊了一下胡某的名字。“我喊完他名字,他马上回头看了看我,便直接哆嗦着抱头蹲下。”

随后,经现场简单询问,胡某表示电动车是他的,并称自己把钥匙给弄丢了。但经办案民警仔细察看后,发现胡某所推的电动车,其车锁有被撬开的痕迹;后经过平安金水视频监控中心图侦人员即时回放视频,发现胡某是一路推着电动车到达该院,故民警将胡某带回办案机关进行详细讯问。

经讯问,胡某(男,43岁,郑州人)对其多日连续盗窃6辆电动车的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胡某是吸毒人员,此前因吸毒、盗窃电动车被处理过。

目前,胡某已被依法拘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