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公安局查处多起非法种植罂粟案
来源:荥阳市局  时间:2017-05-08 00:00  
   

近期,荥阳警方查处五起非法种植罂粟案件,铲除罂粟千余株。乔楼镇一居民李某被警方刑事拘留。

5月1日中午12时许,荥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市民报警称,在陇海西路张村庙村附近,有人大量种植罂粟,目测有上千株。

接到110指令后,荥阳市公安局禁毒中队民警与乔楼派出所民警共同赶赴现场查找。但除了绿油油的麦田,根本没发现罂粟。再与报警人联系时却联系不上了。禁毒中队中队长张松岭决定,请求荥阳市局无人机前来支援,帮助查找。

10多分钟后,无人机赶到现场上空,进行低空盘旋,很快就在附近麦田里找到了大量罂粟。

乔楼派出所副所长张旭说,这些罂粟共有三排,全都种植在麦田中间的田埂上,长度约有百余米,而且罂粟正处于盛花期,部分罂粟已经结出果实。在乔楼镇禁毒办以及村干部的见证下,数名民警将该区域内的罂粟全部铲除,清点后共有1172株。

当晚,种植罂粟的李某被乔楼派出所刑事拘留。

与此同时,荥阳市公安局贾峪派出所在4月22日中午,在辖区上湾村进行禁毒排查时也接到村民举报称,该村一村民在自家老宅后院种植有罂粟。

贾峪派出所副所长柴洋洋说,这次在镇禁毒办的见证下,我们将楚某种植的144株罂粟铲除。依据相关规定,我们对54岁的楚某进行了治安拘留10日的处罚。

5月3日,柴洋洋再次带领民警赶到辖区楚村,将60岁村民楚某(女)种植的30株罂粟铲除。并对其做出治安拘留5日处罚。

高山镇穆沟村两名村民,一人种植40株罂粟,一60岁老人种植70株罂粟。由于其二人在警方到达前主动将罂粟铲除,两人被当地派出所给予警告处罚。

荥阳市公安局禁毒中队教导员刘警官说,种植罂粟是国家法律明令禁止的,根据法律规定,非法种植罂粟五百株以上的要追究其刑事责任,非法种植罂粟五百株以下的要给予行政拘留的处罚,如果主动铲除的,可以免于处罚。

刘警官说,同时,为鼓励广大市民提供毒品违法犯罪线索的积极性,河南省公安厅和财政厅出台了《河南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对举报属实的举报人给予相关奖励,并为举报人保密,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举报电话110,或者64968518。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