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交警大手笔绘制城区交通新蓝图
来源:中牟县局  时间:2017-05-09 00:00  
   

为全面净化道路通行环境,确保中牟县新老城区道路安全、有序和畅通,根据城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中牟交警抽调警力,自5月4日开始,在县城区域集中开展新一轮的以治理非机动车违法为主的专项整治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全体交警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已取得明显成效。截至5月8日,共处罚各种交通违法行为7668起,其中机动车违章停车578起,机动车逆行、闯禁行等109起,非机动车各类违法行为4241起,站岗体验式教育2740起。

一、大员上阵,巧妙用兵

为了确保这次攻坚战能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使新老城区的道路交通状况有一个革命性的改善。在行动开始前, 中牟交警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实地调研,有针对性的抽调近200名警力,大员上阵,巧妙用兵。共设置了九个战区,五十三个执勤点,以点带面,做到无缝隙、全覆盖,不留死角,全方位开展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二、落实措施,全面出击

在专项治理行动当中,中牟交警采取以点带面,全方位出击的工作措施。一是首先将青年路、商都路作为严管街进行全面监管。二是在两条严管街整治出成效的基础上,逐步向城区各主要道路延伸,全方位出击,全面开花。三是落实措施,对非机动车违法采取处罚与教育并重的方针,主要是对违法人员采取二十元现场罚款,以及戴小黄帽、穿黄马褂、举小旗指挥交通的站岗体验式教育,并现场书写守法承诺书。四是充分利用早晚高峰岗,加大非机动车驾驶人违法的治理力度。五是针对城区交通整治压力大、需要警力多的情况,交警大队抽调乡镇中队及队直科室警力100名,参与到城区治理当中。目前,城区交通整治警力达到近200名。六是克服厌战情绪。今年,中牟交警对城区的交通治理是投入警力最多、措施最严、规模最大的一次,由于治理时间长、任务重,治理民警易产生厌战情绪。在治理当中,要求所有参战民警务必克服一切困难,不折不扣,全力以赴投入到城区的治理当中。七是加大对非机动车违法驾驶人的曝光力度。在中牟交警微信上设立曝光台,对非机动车违法驾驶人进行实名曝光。八是加大交通安全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引导非机动车驾驶人文明出行,依法出行。

三、放弃休假,全员上岗

为了确保这次攻坚战能够达到阶段性成果,所有参战民警放弃星期天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全员上岗执勤,仅周六、周日两天,就处罚各种交通违法行为3809起,其中机动车违章停车202起,机动车逆行、闯禁行等48起,非机动车各类违法行为1778起,体验式教育1169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