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警方抓获跨境走私运毒嫌犯 缴获毒品1000余克
来源:新密市公安局  时间:2017-05-12 00:00  
   

不久前,新密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在侦查一起走私毒品案件时获得一条信息:有人要从云南方向往河南郑州运送毒品。据此,禁毒民警立即围绕这条信息展开调查,并很快掌握了一名涉毒嫌疑人的相关信息。5月4日凌晨零点时分,该毒贩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一下飞机,就被民警们逮了个正着。据办案民警介绍:毒贩叫杨某清,安徽省芜湖市人,已经50多岁,嗜赌成性。今年1月初,他似乎觉得在家里赌博不过瘾,干脆跑到境外赌了起来。结果,带去的1万多块钱输了个精光。于是,他又借了1万多元翻本,还是输了个精光。正在他不知所措之际,“巧遇”一个国内老乡。老乡告诉他,做运输毒品生意可以很快赚钱,并把他介绍给了一个老板。4月中旬一天,他按照老板要求,吞下了70粒毒品颗粒,每吞一粒可得到6元钱。之后,他肚子里装着这些毒品,坐飞机,打出租,几经辗转,最后送到河北唐山,在一家宾馆把毒品排泄出来后交给一名男子,男子付他15000元,除去来回路费、住宿费4000元,净剩11000元。

第一次“运货”成功,杨某清尝到了甜头,胆子也大了起来。

5月3日上午,他再次出境,在一个宾馆内,老板让他就着牛奶和矿泉水,吞下70多粒毒品,又在行李包内藏了一部分,然后一路辗转,坐飞机,坐汽车,到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下飞机。按照计划,到地方后,他把毒品排出来,老板再打电话指令他把货送到某个地方。万没料到,他的行踪早已被警方侦悉。他到新郑刚一走下飞机,就被新密市公安局禁毒民警控制,“接”到了公安局。经查验,他体内携带的毒品有300多克,行李包内携带的毒品有700多克,共计1000多克。

目前,杨某清因涉嫌走私毒品犯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继续侦办之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