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路分局成功侦破国贸360商场及周边系列盗窃案
来源:文化路分局  时间:2015-02-16 00:00  
   

适逢年终岁末,正是购物旺季,商场人流物流量大,治安防控形势更加严峻。为此,文化路分局从2014年冬季以来,针对辖区商场及周边治安环境开展专项整治,破获一批侵财类案件,有效维护了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2014年12月13日下午17时许,文化路分局治安民警巡逻至辖区的国贸360商场二楼“太平鸟”专柜时,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遂上前盘问。后经民警盘查比对,发现该可疑男子正是之前在一楼一家服装店内盗窃手机的嫌疑人。随后,民警将其控制,并在其口袋中查获刚刚盗窃得手的两部手机和800元现金。目前,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12月24日晚20时许,文化路分局民警在国贸360商场巡逻时,发现两名可疑女子正在对一购物女子实施盗窃,随即将其二人控制。经现场讯问,两名女子黎某、张某均为海南籍人,该二人曾多次到国贸360商场实施盗窃。

据介绍,自文化路分局对辖区商场治安环境整治以来,文化路分局采取了六项措施:一是加强武装巡逻,进行武装震慑。二是约谈商场负责人,督促整改治安隐患。同时,通过采取安保人员口头提醒、滚动播放盗窃案件视频、张贴嫌疑人作案图片和发案情况通报等多种形式,提高商户、顾客的防范意识。三是与商场发案高的商户签定责任书,强化商户防范意识,堵塞防范漏洞。四是制定奖惩措施,严格兑现奖惩。对提供线索抓获嫌疑人或协助公安机关抓获违法犯罪人员的安保人员或商户,给予适当的奖励。五是协调增派综治力量加大巡逻密度,同民警有机结合,提高商场见警率和管控率。六是定期在商场召开安全防范工作现场会,通报治安状况,有针对性开展治安防范。截至目前,文化路分局在专项整治中共抓获盗窃嫌疑人21名,打掉3个以地域为纽带的盗窃团伙,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10万元。

警方根据在专项整治中总结的发案特点,提醒广大市民春节期间在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购物时,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以下事项:一是贵重物品如手机、钱包等不要放在外衣口袋,应尽量放到贴身内兜。二是试穿衣服时,尽量把口袋里的手机、钱包等贵重放到随身携带的包里,或交给身边的家人和朋友。三是挑选商品时,手提包等物品不要随手乱放,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四是尽可能少带现金,多用卡结账,发现有人靠近时要提高警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