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搬进幼儿园
来源:新密市局  时间:2015-12-11 00:00  
   

12月9日,在新密市市直第三幼儿园园内模拟的十字路口处,幼儿们看着老师举起的绿色标牌,在交警的带领下或走斑马线,或开儿童电动车安全有序过马路。这是新密交警和幼儿们一同做交通安全游戏的一幕。

新密警方为了提高幼儿园老师和孩子的交通安全意识,除为该校师生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外,还就生活中应该注意的交通安全出行知识以问答形式与幼儿们进行了互动,并向孩子们简单演示了交通指挥手势。

随后,民警组织幼儿们一起做“红灯停,绿灯行”游戏,在模拟的十字路口处,有的幼儿坐在儿童电动车上停在不同交通方向指示箭头的车道内,有的则排成一队站在斑马线外,在交警的示意下,由老师们分别举着红、绿、黄三种不同颜色的牌子模拟红绿灯,根据显示的颜色,幼儿们或止步等待绿灯亮起,或在交警的守护下走斑马线过马路、开童车过路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