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警联动破获特大微信群赌博案
来源:新密市局  时间:2016-05-04 00:00  
   

近日,新密市公安局采取强力措施,多警联动,组织刑侦、网监、法制、派出所合力侦办,统一行动,历经一个多月,于4月下旬成功打掉新密市首例、全国罕见的“微信群网络赌博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冻结赌资30余万元。

3月8日,新密市公安局接到举报,称有人利用聊天工具进行网络赌博。据此,刑侦大队立即组织初期调查,结果发现,确实有人利用虚拟身份,通过微信聊天软件建立微信群,并源源不断地组织“好友”加入群内,从事赌博行为,赌资小则百元,大至万元。同时警方发现,参赌人员较多,无固定时间、无详细地点,隐蔽性强,涉案者大多是由朋友、熟人招揽加入,且群内成员均使用虚假身份,有史以来第一次遇见。查阅全国,也没有较好的侦办经验予以借鉴。

针对这种情况,局长张继军指挥,从刑侦大队、网监大队、法制大队和相关辖区派出所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案组,紧急研判案情,明确工作重点,查清微信群内的参赌人员数量和身份,以及群内组织者和“活跃分子”,由刑侦大队牵头,摸清运作方式,固定犯罪证据。经过一段时间的明察暗访,确定了5名组织者和20余名参赌人员。在此基础上,他们组织了40多人的抓捕小分队,同时行动,分头出击,一举抓获17名涉赌嫌疑人。初审后,将涉案赌资冻结。

目前,涉案人王某、郑某、靳某、刘某锋、刘某鹤等5名头目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他12名涉赌人员被行政拘留,全案正在加紧侦审之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