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盗抢骗】郑州警方火车站分局“三项举措”打击盗抢骗犯罪
来源:火车站分局  时间:2016-05-10 00:00  
   

自省会警方开展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以来,郑州市公安局火车站分局立足火车站地区实际,依托视频监控系统,全力打造“情指一体、情勤联动、情行对接”的合成化警务运行模式,通过“以快制快打击现行、精准研判实时传送、深度追踪固定证据”三项打击举措,大幅度提升了现行案件侦破率。5月10日,记者从省会警方获悉,近两个月以来,火车站分局共抓获违法犯罪人员41名,极大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确保了省会火车站地区的治安安全。

5月9日中午12时许,火车站分局指挥中心通过监控系统在火车站广场附近发现一名可疑男子。通过研判比对,民警最终确定该男子就是4月24日实施盗窃的男子。随即,指挥中心立将该男子的体貌特征、行走路线的实时情况推送到巡逻民警手机端。接到信息后,执勤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实施抓捕,成功抓获伺机再次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唐某。

经审讯,该男子姓唐,重庆市人。4月24日,唐某来到郑州火车站东广场北出站口寻找作案目标。经过搜寻,他发现在火车站广场南出站口一名女子在玩手机,旁边放着黑色的手提包。唐某就上前实施盗窃,趁这名女子不注意将身边的手提包掂走,唐某盗窃得手后在大同路乘坐公交车离开,在公交车上唐某发现盗窃得来的手提包内有现金1700元,还有一部手机和几件衣服。唐某遂将包内1700元现金拿走,将包和物品随手丢弃。5月9日中午,唐某再次来到火车站广场伺机盗窃时,被火车站分局民警抓获。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