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盗抢骗】保安辞职“顺”走同事手机
来源:东风路分局  时间:2016-05-17 00:00  
   

日前,郑州一小区两名保安在宿舍午休,没想到一觉醒来,放在床头的两部手机却不翼而飞。后经民警调查,行窃之人竟是当天离职的一名同事。

5月15日14时35分,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庙李警务区110指令称:辖区一小区租住户的两部手机被盗。接警后,民警王海民、刘磊磊迅速赶到现场。经询问,该小区保安朱某和李某在宿舍午休,将两部手机放在床头,不料想一觉醒来,发现两部手机不翼而飞。

经过对现场的初步勘查和对案情的简要分析,民警判定该案很可能系熟人所为,随即赶到小区监控室,通过对案发时段监控视频的调取查看,发现在该时段只有一名男子进出过宿舍,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两名受害人进行辨认后,确认该可疑男子系小区保安张某,其因故已于当日离职。

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一方面让受害人对手机被盗一事不要声张,一方面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为名,通过物业办公室电话与张某取得联系,通知其务必于当日下午返回物业办公室办理相关离职手续。当日下午15时30分许,张某如约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当场被民警抓获,并从其随身携带的行李箱内查获两部被盗手机。

经讯问,张某对其因手头紧而临时起意,盗窃同事两部手机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