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支队举办急救知识集中培训
来源:监管支队  时间:2016-06-10 00:00  
   

为提升监管民警的整体素质,提高广大管教民警对患急病在押人员的救治能力,确保监所安全,2016年6月7日下午,监管支队特邀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专家巫主任在支队报告厅进行了急救知识集中培训。监管支队政委秦朝阳主持培训会,二院工会主席付云出席,支队机关民警、市直监所管教民警、驻所医务人员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

巫主任针对急症病造成死亡率逐年升高和监管场所易发生急症病的现象,着重对心肺复苏的三个步骤做了具体讲解与示范:第一步,把伤者脸朝上平放,大声呼叫伤员,以确定伤者是否意识清晰,将耳朵凑近伤者口鼻,以确定是否有气流呼出,将食指与中指放于喉结旁动脉处以确定是否有脉搏跳动。第二步,用左手压病者额头线,右手虎口抵住伤者下颌,尽量将伤者头部向后仰,以疏通伤者气流,然后两手掌叠加放于伤者两乳头之间重点向下按压,上下幅度大于5厘米,以每分钟120次的频率做心肺复苏,一般情况下做够30次。第三步,将伤者头部偏侧,清理伤者口鼻中的异物,然后再将头部放平尽量使其后仰,再次做心肺复苏30次,以此重复,直至医护人员到达。为使培训达到效果,医护人员还现场对人工模型做了精确的心肺复苏示范,并让民警上台亲身体验如何做心肺复苏。最后,巫主任认真仔细地解答了民警的提问。

巫主任的授课紧密结合自身几十年的临床诊断和研究探索,紧贴公安监管民警的职业特点,融理论与实践为一体,以例讲解,图文并茂,生动详实,为大家上了一堂鲜活、实用、深刻的业务辅导课。整个培训过程,学员认真听讲,仔细记录,大家一致反映,通过专家的培训,对人工急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学到了新知识,增长了新才干,开阔了新视野,体会很深,收获颇丰,对今后开展监管工作大有益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