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盗抢骗】须水警方成功打掉一盗抢团伙
来源:须水分局  时间:2016-08-04 00:00  
   

自开展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以来,郑州须水分局立足辖区实际,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发挥合成作战功能,经过艰苦卓绝的克难攻坚,顺线追踪,近日成功打掉一抢劫、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破获抢劫案1起,带破盗抢案件30多起,涉案金额20多万元。

2016年5月13日23时许,指挥室接报警称其行至建设西路南水北调桥上时,被三名男子拦住殴打,并将其身上的4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抢走。案发后,须水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副局长李国柱任组长,案侦大队长程传霸为副组长,对该案展开全面侦查工作。

专案组成立后,专案民警一方面详细勘查案发现场,加强走访摸排力度;另一方面调查获取抢劫人员外部特征和被抢物品详细信息,与调取的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视频进行比对。在市局刑侦、情报信息等业务部门的配合下,专案组对各类相关信息进行比对碰撞分析研判,初步确定了涉嫌抢劫的两名犯罪嫌疑人为赵某(男、16岁、河南卢氏人)、王某(男、19岁、郑州沟赵人)。并经进一步摸排发现,两人已逃窜至三门峡。

7月16日晚,案侦大队长程传霸会同中原行动队连夜赶往三门峡开展工作,于7月17日中午在卢氏县城一韵达物流门口将犯罪嫌疑人赵某、王某抓获。经审讯,二人对5月13日晚伙同陈某在建设西路南水北调桥附近抢劫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交代了伙同陈某、杨某(16岁、男、河南项城人)、吴某(男、26岁、郑州沟赵人)、程某(男、16岁、郑州须水人)等人在郑州、荥阳等地多次盗窃电动自行车、摩托车的犯罪事实。

获取此重要信息后,从7月22日开始,案侦大队长程传霸带领专案民警顶烈日,斗酷暑,对嫌疑人可能藏身的多个地点进行摸底排查、蹲点守候,直至7月29日清晨,在沟赵乡成功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杨某、吴某、程某一举抓获。据调查,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涉嫌其它案件被浙江温州警方抓获。

经审讯,杨某、吴某、程某三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在郑州、荥阳等地区疯狂盗窃电动自行车、助力摩托车,盗窃门面店,盗窃车内财物,盗窃电缆线等犯罪事实。

据悉,目前,专案组已落实案件三十余起,涉案金额二十余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