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考核测验请来小学生当裁判
来源:新密市局  时间:2016-08-22 00:00  
   

8月18日,天气预报高温35摄氏度,而新密市平陌镇中心小学校的操场上,热度却更高。民警们衣服被汗水浸透,100多名学生不断发出“加油,加油”的呐喊。这是新密市公安局平陌派出所正在进行“五会一能”测验,学生则是他们特意请来的监考官。参加测验的还有矿区公安分局和治安大队的民警,主考官则是反恐怖大队的教官团。

据平陌派出所所长张永辉介绍,他们的“五会一能”测验,是按照公安局党委统一部署开展的。“五会”是“会防护、会警戒、会盘查、会处置、会看管”,“一能”是“能打赢”。为达预期目的,他们先是请来反恐怖大队教官团,对全体民警进行辅导培训,后是与平陌镇中心小学联系,请来四、五、六年级的100多名学生,参观派出所警营文化建设、民警单警装备器材、讲授暑期安全防范知识、观摩民警考核测验。这样一来,民警们由压力产生出动力,考核时格外认真。

参加考核民警一致表示:请小学生监考,不敢有半点懈怠。无论考核成绩如何,都不能在孩子们面前打马虎眼。因此,参加考核人员都拿出了看家本领,基本达到了目标要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