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盗抢骗】登封警方接连破获盗窃案件
来源:登封市局  时间:2016-09-05 00:00  
   

近日,郑州登封警方依托视频监控,通过信息分析,情报研判,果断出手,攻势凌厉,成功抓获7名盗窃嫌疑分子,破获案件5起,重重打击了犯罪分子的气焰,有力维护了群众的财产安全。

一、视频分析,轨迹刻画,破获“2016.8.15”中医院盗窃手机案

2016年8月15日15时许,登封市中岳大街中医院三楼妇产科被盗一部黑色苹果5S手机。经调取医院监控视频,发现一穿灰色外套,骑粉红色电动车的男子形迹可疑。视频追踪,发现该男子2016年8月15日12时17分从登封市七星街西9巷出发前往案发地中医院作案,15点58回到嫌疑人住处七星街西9巷,民警分析嫌疑人很可能在此处落脚,于是便进行布控。8月16日,经过办案民警的不懈努力,最终将嫌疑人徐某(40,男,登封告成人)抓获。嫌疑人如实供述了其在中医院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以及8月15日晚22时许其在大禹公园附近盗窃一部OPPOR7plus手机的犯罪事实。

二、车辆研判,异地追捕,破获“2016.8.17”盗窃车内财物案

2016年8月17日7时32分,登封市阳城路中信银行门口的一辆黑色越野车车玻璃被砸,车内两台笔记本电脑被盗,共价值10000元人民币。民警查看案发现场附近监控,发现两名男子在17日凌晨3时左右在案发现场逗留,形迹可疑。经进一步侦查,发现这两名嫌疑人驾驶一辆车牌号为豫AD3**T的黑色普通桑塔纳曾到达过现场,在案发后离开。民警以车找人,发现其于早上7时许经颍阳逃往洛阳伊川方向。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在伊川将嫌疑人两名刘某和郑某抓获。

三、人车关联,情报分析,破获“2016.8.17”盗窃沿街门市案

2016年8月17日14时34分,卢店镇面粉厂西20米烟花爆竹门市门口的烟被盗,总价值1500元。通过调取案发现场监控,发现一名身穿蓝白格子衬衣的中年男子趁无人之际,将门市门口的烟偷走,作案成功后迅速向路边花池逃窜。通过对卢店十字路口案发现场案发时间段附近车辆进行逐一排查,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粤CPF**的银白色英伦轿车,卡口图片清晰显示车内乘坐的就是身穿蓝色格子衬衣的嫌疑人。追踪该车轨迹,发现嫌疑车辆作案后进入登封市区,嫌疑人在居家宾馆入住。兵贵神速,民警迅速赶往居家宾馆,当场抓获三名嫌疑人朱某,朱梦某,刘某(三人均为湖南邵阳市人),当场搜查出被盗香烟、2部被盗手机及一些毒品。目前正在针对赃物进行串并案分析,扩大战果。

四、视频研判,图像比对,破获“2016.8.20”盗窃沿街门市案

2016年8月20日早上7点32分,登封市中岳大街守敬路交叉口正宗全味饸烙面后厨门被人跺坏,二楼卧室内一部手机被盗,价值800元人民币。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查看案发现场附近监控,发现一名男子在20日凌晨2时左右一直在案发现场转悠,形迹比较可疑,3时12分左右,这名男子快速离开现场,手中持有一部手机。民警截图给受害人辨认,受害人称此人曾在其饭店工作过,但不清楚真实身份。民警通过人口管理系统信息进行图片比对,最后确定嫌疑人真实身份,成功抓获嫌疑人张某(男,登封送表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