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公安部教官团一线强化技能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5-12-12 00:00  
   

10日,公安部组织的警务实战教官团抵达郑州,至此,由公安部、省公安厅派出的教官和郑州警方的教官团队共计百余人,组成了郑州警方“上合会议”安保任务警务实战教官团,对参加“上合会议”安保任务的各执勤岗位进行一线送教,强化提升参战民警的警务实战技能。

据悉,由公安部组织的来自北京、上海、浙江、广东、湖北、辽宁、新疆的36名教官组成的警务实战教官团从12月10日起到豫送教驻守,其中18名教官进驻郑州,其余成员分赴其他地市送教。此次送教时间紧、任务重,现场处置的技战术是送教的主要内容,要采取现场观察、指出问题、集中授课、现场示范等多种形式,面对面、手把手开展送教,“短平快”地提高基层一线民警实战能力。根据郑州警方安保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此次阵容强大的教官团将分10个送教小组,分赴各个执勤卡点对一线执勤民警进行现场送教,以增强执勤民警在实战中的处置能力。

据郑州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安部警务实战教官团的送教活动将在会议安保任务完成后结束,而省会警方的送教将持续分阶段进行。警方要求,所有教官团成员既要当好教官,也要当好学员,做好基层民警的表率,与参战民警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在有限的时间里发挥无限的作用,圆满完成送教工作和各项安保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