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法制报】登封警方重拳出击严打侵财犯罪
来源:河南法制报  时间:2015-12-26 00:00  
   

12月23日,登封警方通报,自11月20日以来,登封市公安机关根据郑州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安排,发动各警种各部门力量,重拳打击侵财犯罪。据统计,一个月来,登封警方通过视频侦查、合成作战连续打掉6个跨地域性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9人,全市警情环比下降四成。

千里追凶,跨省抓捕,连破系列电信诈骗案件

据登封市公安局局长张遂旺介绍,登封警方按照郑州市公安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近日成功破获了一系列电信诈骗案件。

12月2日21时许,专案民警在保定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成功抓获。之后,根据王某的供述,专案组将其同伙李某抓捕归案。目前,警方初步查明王某、李某利用互联网实施电信诈骗60余起,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

精密布控,多地摸排,打掉一盗窃手机团伙

据介绍,在近期开展的“平安系列行动”中,登封警方成功侦破了系列入室盗窃、扒窃、盗窃保险柜财物、街头“双抢”等一大批涉及民生的多发性侵财犯罪案件。

不久前,登封警方接到一市民报警,称其在少林大道万佳时代广场逛超市时被盗一部手机。民警询问报案人时,又接到110指令称另一市民在西商埠街逛街时手机被盗。

民警根据报案人行走路线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视频查看,但因当时天色已晚,光线不是很清楚,只能大致确定嫌疑人为两名女性。

随后,案发现场周边又发生了多起类似的扒窃案件。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张遂旺要求专案组全力攻坚,迅速破案。

专案组根据现场视频监控扩大搜索范围,对嫌疑人来去的路线重新梳理。经专案民警深入摸排走访,终于发现了两名嫌疑人所驾驶的作案车辆。随即,民警对该可疑车辆行动轨迹进行分析、比对,发现该嫌疑车辆近期出现在洛阳市区向嵩县方向。

11月28日,该局刑侦大队大队长黄运征立即安排民警赶往洛阳嵩县进行抓捕。

当日23时许,民警终于在嵩县返回洛阳的路上发现嫌疑车辆,办案民警迅速出击,在洛阳市洛龙区一红绿灯路口,成功将嫌疑车辆截停,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并缴获来历不明的手机17部。

经讯问,5名嫌疑人对实施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同时,民警得知该团伙仍有3名嫌疑人在逃。专案组连夜赶赴汝阳将其他3名嫌疑人抓获归案,并当场缴获手机10余部。

后经查明,该扒窃团伙的8名成员自9月至11月,在登封、洛阳、嵩县、汝阳等地疯狂作案50余起,盗窃手机60多部。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