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抗癌交警”事迹引全国媒体关注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6-07-06 00:00  
   

7月5日,《深圳晚报》《福州晚报》《呼和浩特晚报》《北部湾晨报》《林城晚报》等多家媒体在重要版面转发了关于周水斌的报道。

近日,郑州报业集团推出的“抗癌交警”周水斌系列报道引起强烈反响,社会各界纷纷通过各种形式表达内心的感动和对周水斌的敬意。除了在郑州及河南引起轰动外,周水斌也在感动着全国,一些外地媒体纷纷在重要版面转载。

周水斌精神正迅速在全国范围内传播。

■关注周水斌

多家媒体转载《对我来说,干活比吃药管用》报道

周水斌的事迹不仅在本地转发,还受到了全国各地媒体的关注。7月5日,《深圳晚报》(A23版)《福州晚报》(A16版)《呼和浩特晚报》(A10版)《北部湾晨报》(A12版)《林城晚报》(A5版)等多家报纸在重要版面转发《对我来说,干活比吃药管用》报道。

■点赞周水斌

●群众办完业务后向他竖起大拇指

昨日下午2点16分,位于郑州市中原西路的交警二大队业务办理大厅内,10号窗口前排起了一二十人的长队。

每位办完业务的群众离开前,都向周水斌竖了竖大拇指。每次,周水斌都举双手表达谢意。

“我很早就听说过他(周水斌),这几天的新闻都是关于他的事情,我很感动。很多业务我都是来这里办,除了离家近,我就是想来看看他。”刚办完业务并为周水斌点赞的冯杰道出了心中的敬佩,“他很了不起。一般人要是得了癌症,怕是早都崩溃了。但是,周水斌没有。他一直在工作岗位上,从没放弃。我敬佩他!我觉得大家都应该来为他点赞,肯定他,支持他,鼓励他,感染更多的人。”

“得了癌症仍坚持工作19年,我一听就很感动。我觉得很多人做不到。他很顽强。”市民张培立说,回去后就上网看看周水斌的报道,好好学习学习,跟身边的人讲讲,让更多人认识他。

●和他打过交道的人都夸他

@秀色可餐:我告诉你们,我见过他!有一次在二大队业务大厅,我问了3个人都不知道。他过来拍拍我的肩膀,指了指桌子后面,然后用一个本子问我要办什么业务。我当时傻了,哑巴?但后来业务大厅的人告诉我他是二大队民警,一个抗癌英雄。我还能说什么!为他点赞!真心的。

@东方龙:我第一次去二大队办业务就是水斌接待的,待人很亲切,就像大哥一样!好大哥!好警察!

@Miss-N:前几年换驾驶证的时候见过这位民警,当时特别不理解他说话不清楚还在业务大厅工作。今天看了他的事迹才了解,真的是值得尊敬的人!

@丹丹:去二大队办业务的时候正好赶上周警官为我办理,当时只觉得他说话很困难,想着一定有难言之隐。今天看到他的事迹后真心为他点赞!同为警察家属的我深能体会警嫂的不易,为水斌嫂子点赞!加油!好人好报!

■对话周水斌

“每当我有逾越不过的坎,就会从英雄人物身上汲取力量。”

系列报道让周水斌一下子跃入了社会各界的视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他。现在的他,还是以前那个他吗?

(下转六版)

像他一样热爱工作坚守梦想

——“感悟周水斌”之二郑 旗

工作21年,与癌症抗争19年,什么样的精神支撑周水斌闯过鬼门关、走出精彩的人生?

是梦想,是不忘初心“想当个好警察”的梦想。

是热爱,是对自己、对亲人、对工作特别是对警察这个职业的热爱。

因为热爱警察这个职业,入警第二年即被评为优秀警察,也是他后来与癌症抗争的核心力量。

面对癌症的突然袭来,周水斌说:“我还有那么多梦想没有实现,怎能轻言放弃?”

因为热爱和梦想,当所有人都以为周水斌会垮掉的时候,他站了起来;当所有人都以为周水斌会悲苦的时候,他露出了笑颜;当所有人都认为他会抱怨命运的时候,他选择了坚强。

因为热爱和梦想,周水斌三番五次找领导申请,要求到一线岗位。

因为热爱和梦想,周水斌每天骑自行车提前到岗,风雨无阻。

因为热爱和梦想,周水斌工作时胸前都要别好三种标志:共产党员党徽、微笑服务的笑脸以及值日民警的胸卡,把平凡的事情做到极致。

因为热爱和梦想,周水斌要有尊严地活着。

与癌症抗争了19年,周水斌一直坚持着自己的英雄梦想,用行动诠释着一个基层民警爱岗敬业、奉献忘我的朴素情怀:“我热爱警察事业,在工作中我很充实很快乐。当你用心去做事情、去帮助别人的时候,就不会胡思乱想,免疫力就会增强,肿瘤不会再侵犯你,病自然就好了!”“我也想像那些公安英模一样,实现自己的英雄梦。帮助更多的人把爱传播出去。”

“热爱催生动力,坚持成就梦想。”让我们与周水斌一起,像周水斌那样,珍惜岗位,热忱工作,用梦想把人生点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