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郑州警方晒上半年成绩单
来源:大河报  时间:2016-07-19 00:00  
   

7月16日,郑州警方召开2016年上半年全市公安工作总结讲评会议,会上,郑州警方晒出上半年成绩单,多项工作表现抢眼,现行命案侦破率全国排名第一。

[总结]牛!现行命案侦破率100%

上半年,郑州警方多项工作在全国排名靠前。其中,打击暴力犯罪绩效全国领先。现行命案侦破率达100%,达到历年同期最高水平,破获命案积案数在全国36个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和直辖市序列排名第一。

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进入全国先进位次。上半年,共移送起诉刑事各类犯罪嫌疑人4785人,打掉侵财犯罪团伙数、抓获侵财犯罪嫌疑人数分别排名全国第二、第三。

此外,郑州市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封堵涉案资金2300万元,发案总量同比下降11.4%,涉案资金下降12.32%。经侦支队被公安部评为“猎狐2015”专项行动全国先进单位。

另外,郑州警方还加强视频监控建设,社会资源联网600余家6800余路,建设了高规格的区级视频监控中心,基本做到了“全覆盖、无盲区”。今年以来,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发现案件线索2600余条,侦破各类案件150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00余名。

[部署]10月底前建成一格(村)一警

在会上,郑州警方还对下半年工作作出部署,着重推进“八项重点工作、打造六个特色品牌”。

下半年,郑州警方还将大力推进“一格(村)一警”。要在实践中完善、执行中修订《郑州市平安社区安防建设规范》,落实10月底前全面建设完成的要求。

同时,还要运用物联网等科技手段,对枪支弹药、危爆物品、烟花爆竹等重点物品开展全流程监控,严防重大事故发生。

此外,郑州警方还将深化“互联网+”便民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