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晚报】逾期不缴纳交通罚款 交警将申请强制执行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16-08-24 00:00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对逾期不履行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决定的,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一些机动车存在电子警察抓拍、交警现场查处等交通违法,而且长时间不去处理,不缴纳交通违法罚款,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管理秩序,为此,郑州交警将通过开展对逾期不履行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政处罚决定者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工作。

据悉,活动主要针对以下几种情形开展:对交管部门重点监管的客货运等重点车辆逾期不接受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通知、告知当事人及时接受处理,对已经作出行政处罚决定,逾期不缴纳罚款的,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先期对被电子技术监控设备记录50次以上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告知)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依法申请进行强制执行。然后对30次以上、10次以上申请依法强制执行,逐步消除长期不缴纳交通违法罚款的现象。对有违法行为超过三年长期不接受处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照法定程序,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对已经做出处理决定,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机动车驾驶人、所有人或者管理人,依法催告或者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