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抗癌交警邀您捐建“平安书屋”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6-09-16 00:00  
   

“常怀感恩之心,人才能活得快乐而有价值。从小到大我得到过无数人的帮助。现在我觉得我生活得很好,但一直有一种亏欠感,总想找渠道能做点实事……”这是激励和感动很多人的郑州交警周水斌近日在微博上发的一句话,他在20年的艰辛抗癌路上曾接受过很多热心人的帮助,因此他总想把这种爱心传递下去,让更多人在爱的阳光下前行。

酷爱读书的周水斌在收拾房间时发现在家里有许多闲置的书籍,于是他萌发了捐出闲置书籍,给一些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建一个“平安书屋”的想法。

9月6日,周水斌在个人微博上表达了他的想法,随即引起广大热心网友的积极响应,大家都主动要求捐书,将爱心传递。

网友@宋伟:“看到水斌写的这段话,让我非常感动,如果需要倾力相助,伙伴们你们也来支持吧!”

网友@赵云龙:“爱心要赞!”

网友@廖谦:“大伙一起动起来,这样的民警,没有理由不帮,建议周警官建个爱心书屋,定点捐赠!”

郑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郑州也转发微博,在全市发起征集令,爱心征集图书捐赠点。

昨日,在广大热心网友的支持下,周水斌和战友们精心挑选的第一批6个捐赠点正式开始接受大家的爱心捐助。“我们从交警大队、派出所和社区警务室等与群众联系紧密的基层单位中挑选了6个地方,作为第一批捐赠点开展先期捐书活动,下一步,我们还将对网民和企业单位等社会各界捐赠点报名中筛选出第二批、第三批,让周水斌公益捐书活动持续下去。”郑州市公安局交警二大队办公室负责人介绍。

记者昨日在交警二大队综合业务大厅捐赠点看到,周水斌和同事们正忙活着组织网友和群众捐书。由于说话吐字不清,周水斌不停地双手合十,拱手点头向来捐书的人们表示谢意。“我希望能给予这些书第二次生命,把它们送到需要的地方去,圆那些渴求知识的孩子们一个读书梦。”周水斌在纸条上写道。

“很多网友称周水斌为‘纸条民警’,打开周水斌的微博,就像进入一个心灵加油站,他用纸条传递着他的抗癌精神、敬业精神,让我很受感动!”前来捐书的市民王先生说。

看到大家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周水斌除了感谢,他还在纸条上这样写道:有时候,圆他人的梦,也是圆自己的梦!希望大家都能奉献一份爱心,并把这种爱一直传递下去。

6个捐赠点

1.交警二大队门卫室

(中原西路118号)

2.交警二大队综合业务大厅

(中原西路118号)

3.金水分局工业院社区警务室

(经二路与纬二路口南100米路东)

4.洁云路分局冯春社区警务室

(碧云路与航海路口向南500米路西美好佳苑小区院内)

5.东风路分局普罗旺世社区警务室

(索凌路与宏达路口向西200米)

6.南关街分局门卫室

(陇海南里与新郑路口往西800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