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记者探访市车管所:系统升级 服务升级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6-10-09 00:00  
   

昨日是国庆小长假过后上班第一天,记者走进郑州市车管所,感受车管升级后带来的新变化。

记者的第一印象是,现在的停车位非常充足,业务大厅也不再是熙熙攘攘的景象,一切都是井然有序。

进入大厅,“走近您,服务您,温暖您”的大标语让人心头一暖。

导办台内五六名工作人员在介绍业务办理流程,有问必答,态度热情。

据了解,为节后第一天更好地服务群众,车管所要求全体人员早上7点半到岗,8点办理业务,方便早到群众尽早办完,不给后面带来积压。

目前,郑州车管所已经全面实行“一窗式”受理。

在综合业务大厅实行一站式服务,将原来的16个受理、7个审核、8个归档窗口统一整合增加为42个受理窗口,1个领证窗口。任何一个窗口均可办理业务,其余手续全部由车管所工作人员后台办理,内部传递,群众只需在取证等候区听语音提示或观看显示屏提示,领取证照。

业务大厅设置免费导办区、书表区、业务受理区、公示区、选号区、取证等候区、收费区、交通安全宣传区、免费休闲区9个功能区。区域设置按照群众办事的流程由西向东有序流转,确保了大厅内业务窗口的井然有序。

导办台工作人员由8人增至16人,为群众提供排队叫号、免费复印装订、初审手续、业务咨询等服务,并为老弱病残等群众提供深度代办,日均接待群众近3000人次。

综合业务大楼三楼增设驾驶人体检和免费照相处,切实实现群众少跑趟、不跑趟,近距离办理业务;对牌照制作、号牌选取环节实现公开透明,优化业务流程。

群众在自助选号机选取号牌后,岗位民警根据信息提示制作行驶证及登记证书。证件制好后,工作人员会将其送至领证窗口,节约了群众办事时间。

在休息区配备有桌椅、糖果、报纸杂志、无线上网,有工作人员巡视为群众提供冷热饮水服务。

通过优化各项业务流程,综合业务大厅日均办理机动车业务由原来的900余笔增至1200余笔,日均办理驾驶证业务由原来的1100笔增至1700余笔,群众平均缩短等候时间30分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