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周水斌南阳建四所“平安书屋”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6-11-10 00:00  
   

11月8日上午,抗癌民警周水斌和“平安书屋”的志愿者一起,来到南阳市镇平县安子营镇榆树庄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了图书文具等物品,挂起了“平安书屋”的牌子。

这是周水斌和志愿者捐建的第二个“平安书屋”,也是他们第一次走出郑州开展公益活动。这一次,他们为孩子们带来了1500余本社会各界捐助的爱心图书。

“学校有学生300余名学生,大部分为留守儿童。因条件有限,孩子们几乎没有课外读物。”榆树庄小学校长徐继成说:“孩子们听说要送来这么多的图书,都非常高兴,一大早都站在学校门口盼着周水斌叔叔的到来。”

让贫困学生不因为书籍匮乏而迷失梦想,让城市闲置的二手书籍焕发新生。今年10月,郑州抗癌民警周水斌发起创建第一个“平安书屋”。周水斌的这个提议引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和点赞,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了建立“平安书屋”活动中。

8日下午3时,周水斌和志愿者又来到南召县南河店镇韦湾村小学、胡垛希望小学、南河店镇中三所学校,建立三所“平安书屋”,捐助图书5000余册。

“学校没有阅览室,孩子们也没书看,你们送的1000多本图书,正好可以让孩子们中午进行阅读。你们送来的不仅是知识,更是财富!”韦湾村支书林光平听说郑州公安“平安书屋”志愿者要为学校建书屋活动后,专门接待了水斌和志愿者,他为水斌的20年抗癌精神所感动,更为积极援建“平安书屋”公益活动所敬佩。

这次捐献活动,是周水斌第一次出远门,因为要援建4个“平安书屋”,中午饭必须在外面吃。水斌带着搅拌机,将面条、馒头打成糊糊。平时简单的一顿饭,水斌要吃四五十分钟,吃完还要漱嘴20分钟,把嘴里、鼻腔里的食物残渣清出来。这一次为了赶时间,水斌把吃饭时间控制在了半个小时。

就在这次活动的前一天,7日下午,省公安厅副厅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沈庆怀专程为“平安书屋”志愿者授旗。他说,周水斌与癌症抗争20年,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第一线,不仅创造了一个生命的奇迹,更铸造了一种恪忠职守、忘我奉献的精神。“水斌就是郑州公安精神的一个代表,希望志愿者把援建‘平安书屋’公益活动坚持下去,最大限度地弘扬公安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坚持正在继续——本周,周水斌还将带领“平安书屋”志愿者赴登封和周口等地,再援建4个“平安书屋”,让更多渴望阅读的孩子们有书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