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晚报】第六个“平安书屋”建好了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16-11-11 00:00  
   

昨日清晨,周水斌和“平安书屋”志愿者团队又出发了,此行目的是周口扶沟县大新镇刘方宇村小学,之所以要到这所学校,还有一段渊源。

郑州民警刘军启从小就在这个村里长大。刘军启童年时,村里很穷,他家里条件更差。他考到城里的学校,后来从警,2001年调任郑州郑东新区公安分局任纪委书记,后又在郑州市公安干校任副校长。

刘军启一直想着为村里的孩子们做点事。过年回家,他发现孩子们还是在泥坯房里上课,就费尽周折、四处筹款帮助村小学建了一座新教学楼。

2011年,刘军启遭遇交通事故去世,年仅48岁。噩耗传到家乡,村里人都十分悲伤,特别是村里小学的师生们,无不伤心落泪。至今学校还立着一块碑石,上面遒劲有力的“求知”两个大字就是出自刘军启的手笔。

目前在郑州市公安局工作的民警刘前辉是刘军启的儿子,他知道村小学很缺图书,就联系到周水斌,想给小学建“平安书屋”。

昨日中午,周水斌一行来到刘方宇村小学,1000多册少儿图书搬进专门腾出来的图书室,第六个“平安书屋”建了起来。

最后,周水斌和公益捐书团队在刘军启题字的碑石前合影留念,老民警的爱心通过“爱心书屋”继续传递。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