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晚报】这伙人网上“组团”来郑抢劫 预谋8次未得逞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16-11-16 00:00  
   

11月10日23时16分,接郑东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指令:在东风东路与地德街交叉口,绿城百合小区夜巡保安与3名男子发生纠纷。九如路派出所民警秦臻、张强接到警情指令后赶到现场。

在询问过程中,秦臻、张强发现3名男子都是外地口音,且神情紧张、语无伦次,说不清这么晚来到该小区的合理解释。

秦臻、张强示意夜巡保安不让该3名男子离开,等待其他民警前来处理。继续盘问过程中,其中2名男子突然拔腿就跑。

秦臻和夜巡保安当场控制住第三名男子,张强和另一名夜巡保安去追赶逃跑的2名男子。在追到离现场约1公里的运河桥时,一名男子被控制,另一名男子逃掉。

QQ聊天记录中

“抢劫”“绑架”词眼暴露身份

男子的逃跑举动引起了民警的警觉,将控制住的2名男子带至派出所进一步盘问。

由于身上没有携带可疑物品,现场也没有案件发生,2名男子吵闹着要求离开派出所,并声称有拒绝回答的权力,接着就不愿回答民警提出的任何问题。

此时,细心的民警发现,其中一名嫌疑人所拿出的身份证和其样貌存在很大偏差,又发现其身上还装有多张他人身份证。后来,在其QQ聊天记录中,发现大量“抢劫”、“绑架”的聊天记录。

最终,2名男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真实身份,一个是广西富川瑶族自治县的“杨某得”,21岁;另一个是湖南新宁县的“林某松”,28岁,还供述了他们如何网上组团来郑打劫。

听说郑东新区有钱人多,准备大干一票

“杨某得”等3人均初中学历,他们通过QQ群结识。

“听说郑东新区有钱人多,要不咱们去干一票大的?绿城百合那边有别墅区,咱们就去那。”“找开奔驰、宝马、保时捷、路虎的女人下手,肯定有钱,还容易成功。”“杨某得”拉上群里的“一生无悔”和“任我行”临时组队,先后来到郑州。

自今年11月1日开始,3人先后购买了仿真枪(打火机)、宽胶带、黑色帽子、手套等作案工具,每天下午2时至次日凌晨共6次来到所谓的富人区寻找目标实施“绑票”或抢劫,但均没有得逞。

第8次预谋抢劫时,栽了

没抢到钱,3人吃饭都成了问题。11月7日,“一生无悔”退出。“任我行”又把湖南新宁县“林某松”拉入伙,第7次找机会“下手”,可又一无所获,气急败坏的“任我行”也退出。

11月10日,“杨某得”、“林某松”物色到“冷酷无情”,3人组队准备最后一搏,并做出了有目标出现时,由“冷酷无情”持刀控制,“杨某得”持仿真枪进行恐吓,“林某松”负责用宽胶带进行捆绑的分工,第8次伺机作案。

当日23时许,3人在农业东路对一单身女性准备抢劫时因为有一男性及时出现没有得逞。他们继续守在东风东路与地德街交叉口,等待作案目标时被保安发现。

办案民警在嫌疑人“杨某得”的指认下,找到了藏在绿化带中的仿真枪、宽胶带、刺刀、黑色帽子等作案工具。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得、林某松”已被刑事拘留。“一生无悔”、 “任我行”、“冷酷无情”正在追捕过程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