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郑州警方专项行动“决战保平安”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7-01-12 00:00  
   

春节日益临近,为确保我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即日起,郑州警方开展“大干四十天、决战保平安”行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开辟社会稳定战场、打击犯罪战场、社会防控战场、安全管理战场“四个战场”,全面确保郑州社会安全稳定。

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开辟“四个战场”同步开展工作:

由110指挥中心、治安、经侦、反恐、网监、出入境管理处及各分县(市)局等部门为责任单位的社会稳定战场,实现对社会治安大局的动态管控,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由刑侦、经侦、禁毒、治安、便衣、网监及各分县(市)局等部门为责任单位的打击犯罪战场,严打命案等严重暴力犯罪;严打涉抢涉爆犯罪;严打“两抢一盗”等侵财犯罪;严打涉黑涉恶及黄赌毒违法犯罪等。

由特警、武警、治安、110指挥中心及各分县市局为责任单位的社会防控战场,加强固定网格巡组巡防,实施动态布警。特警12支PTU和由摩托车组成的机动摩托车小组,武警巡组及市内给分局武装巡逻队围绕“一港”“三铁”“六大商圈”、12个长途客运站和15个大型广场游园等重点部位,提高巡逻控制力度和密度。

由交警、消防、治安等部门为责任单位的安全管理战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畅通有序。

消防安全管理方面,将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娱乐场所、易燃易爆单位、高层建筑、旅游景点、交通枢纽等场所区域,全面开展排查,全力消除火灾隐患。

治安安全管理,要切实加强社会面治安防范和行业场所管控,全面落实郑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加强景区和大型群众活动的治安管理,同时加强以城中村出租屋、私房租赁户为重点开展治安乱点复杂区域专项整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