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运输违禁品,郑州两家物流企业收到迄今全省反恐最大罚单!
来源:大河报  时间:2017-04-27 00:00  

    4月26日,记者从省会反恐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郑州对未执行运输、寄递客户身份以及物品信息登记制度的两家物流公司开出反恐大罚单。

近年来,一些物流寄递企业因盲目追求经济利益,对托运物品把关不严,甚至明知是违禁品仍然收寄,严重危害了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6年7月,郑州市公安局在侦办一起非法运输违禁品案件过程中,发现犯罪嫌疑人多次通过郑州两家通物流有限公司向全国多地寄递违禁品。而该两家物流运输公司既未实行安全查验制度,也未执行运输、寄递客户身份、物品信息登记制度。近日,在省会反恐办和市交通委督办下,管城区运管所依照《反恐怖主义法》第八十五条之规定,对郑州某翔运输有限公司处以30万元罚款,对直接责任人、其他责任人分别处以1万元、5仟元罚款;对河南某通物流有限公司处以25万元罚款,对直接责任人、其他责任人分别处以1万元、5仟元罚款。

目前,涉案的两家物流公司已将罚款缴纳完毕,公安机关对其公司法人及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正在依法依规追究。据悉,该两起罚单是迄今为止全省开出的最大罚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