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爱鸽子就去偷?男子偷了40余只信鸽换来刑拘!
来源:东方今报  时间:2017-04-30 00:00  

    再喜欢也不能去偷,问题是偷来了却因为不会养,导致信鸽死伤惨重,这到底是爱鸽子还是害鸽子呢?

鸽子素来是和平的象征,深受人们的喜爱。但有人喜欢鸽子却通过不正当的手段去获得,这不仅损害了鸽子的健康,也让饲养鸽子的群众遭受经济损失。
近日,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破获一起盗窃信鸽案件,嫌疑人梁某因涉嫌盗被警方依法刑拘。今年4月9日凌晨,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治安大队二中队民警接辖区群众举报,称有人盗窃信鸽。
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控制住嫌疑人,现场查获二十多只被盗窃信鸽。但由于嫌疑人用麻袋密封太严,有几只信鸽已窒息死亡,让报警群众心疼的留下眼泪。
经民警现场突审,嫌疑人梁某,男,23岁,襄城县人。据梁某供述,他在郑州打工,平日对鸽子尤其是信鸽十分喜爱也颇有研究,见附近居民在楼顶养有信鸽,便心生邪念,趁夜深人静之际,多次攀爬至十几层高的楼顶去盗窃别人家的信鸽。
随后,民警根据梁某的供述,赶到其居住的楼顶,在一个将近十米高的平台上,找回了其之前盗窃的十余只信鸽。据梁某交代,因其缺乏养殖技巧,偷回来的信鸽死伤惨重。经民警调查落实,梁某先后共盗窃他人信鸽40余只,涉案价值两万元左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