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降发案 主动作为保平安
来源:市公安局  时间:2019-07-03 17:02  
近期,商城路分局治安一中队在负责人陈守亮的带领下,重点针对辖区警情发案对症施治,多措并举降低发案。

近期,商城路分局治安一中队在负责人陈守亮的带领下,重点针对辖区警情发案对症施治,多措并举降低发案。

一是由值班民警及时在工作群发布当日具体警情,逐项通报方便第一时间开展工作。

二是扎实开展巡逻工作。中队专门安排4名辅警着警服根据每天的发案情况分班巡逻,并且根据当天出警民警的反馈及时调整巡逻线路,有效的降低警情数,提高打防的精准度。

三是深入宣传,提高群众防范能力。安排社区民警在辖区商场市场、旅馆网吧和沿街门面店等易发案场所张贴温馨提示标语,提醒群众注意防盗,发生盗窃类警情及时拨打值班报警电话等。

四是针对光彩和大上海附近案件高发的情况,在光彩市场安装2个喇叭,在大上海门口停放的警车上安装1个喇叭,在下午人流量大的时候安排巡逻人员不定时的播放警情预防温馨提示。

五是不定期的给辖区商场市场、物业公司、网吧、旅栈业的负责人开会,通报警情数和立案情况,督促其加强防范,各尽其职。

治安一中队通过以上措施,有效降低了辖区盗窃案件的发案,据统计,6月份侵财类警情较去年同比下降了20%左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