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系列抢夺犯罪团伙
来源:市公安局  时间:2019-07-05 15:44  
近日,新密市公安局刑侦一中队经过深入经营、精准研判,成功打掉一个抢夺老年人金手镯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带破新密、临颍、郾城、舞钢等地案件20余起,及时消除了社会影响,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6月15日、16日,新密市东山口和下庄河市场连续发生两起抢夺老年人金手镯案件,犯罪嫌疑人以手戴金手镯的老年女性为作案目标,一名嫌疑人在碰一下受害人后装作“头晕”抱住受害人脚脖,吸引受害人注意,另两名嫌疑人假装去搀扶,第四名嫌疑人趁机用钳子将受害人手上的金手镯剪断盗走,当遇到受害人反抗时公然实施抢夺。该案性质恶劣,影响较坏。按照局领导要求,刑侦大队及时成立专案组,裴亚东大队长挂帅,抽调刑侦一中队侦查员全力开展侦查工作。

侦查员在对此类案件进行串并梳理后,发现该犯罪团伙作案区域还涉及临颍、郾城、舞钢等地。侦查员调取观看案发现场监控视频,发现6月15日、16日两起案件现场均出现一辆“豫K9S736”的可疑轿车。经关联查询,发现该车驾驶员叫陈某(男,47岁,河南临颍人),该人在多个案发现场出现,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分析研判,一个以岳某为首的抢夺犯罪团伙最终浮出水面。

专案组通过对团伙成员信息分析发现,该5名嫌疑人均有盗窃、抢夺前科,具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且居住场所分散隐蔽,作案交通工具经常变换,如果不能同时实施抓捕,将会为案件的全面侦破带来困难。经认真研判分析,专案组决定采取“以车找人”的方法开展抓捕工作。通过连续多日的查找,6月29日9时许,嫌疑人驾驶的一辆可疑车辆出现在漯河郾城区侯集镇。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白双峰带领侦查员在嫌疑车辆出现的位置周围进行布控,伺机进行抓捕。当日10时许,蹲守民警将刚刚作案得手归来的岳某(男,49岁,河南临颍人)、姚某(男,52岁,河南临颍人)、李某(男,47岁,河南临颍人)当场抓获,缴获作案用东风雪铁龙轿车一辆、作案工具尖嘴钳一把。与此同时,守候在临颍、新密两地的侦查员同步行动,分别在临颍县、新密市城区分别将团伙成员陈某(男,47岁,河南临颍人)、齐某(男,48岁,河南新密人)抓获归案。

       经突审,该团伙成员如实供述了今年6月份以来驾车窜至新密、临颍、郾城、舞钢等地抢夺老年人金手镯,作案达20余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该团伙5名成员全部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