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方摧毁一贩卖毒品犯罪团伙,一次缴获毒品20.54公斤
来源:宣传处  时间:2019-12-30 16:40  
一批从云南边境寄往郑州的快递包裹,引起两地警方关注……看似普通洗发水的包裹,却隐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快递尚未到达,几名接收快递的神秘人却已飞抵郑州……与此同时,郑州警方精心编织的一张天网,也在悄然收网……

一批从云南边境寄往郑州的快递包裹,引起两地警方关注……看似普通洗发水的包裹,却隐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快递尚未到达,几名接收快递的神秘人却已飞抵郑州……与此同时,郑州警方精心编织的一张天网,也在悄然收网……

2019年9月8日上午,经过三天两夜的斗智斗勇,郑州警方成功摧毁一个贩毒团伙,4名嫌疑人落网,当场缴获冰毒片剂麻古20.54公斤,毒资200余万元。近日,郑州警方通报了该起案件。案件侦办过程中,郑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与新密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联手行动,历经了蹲守、围捕、飞车追击、坟头搏斗等惊心动魄的抓捕过程,终将这个犯罪团伙成功摧毁。

来自云南的快递引发两地警方关注和神秘人现身

9月6日,郑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接到云南玉溪警方的线索通报,称有一批可疑包裹于9月3日从云南景洪发出,目的地是郑州新密市。

“当地警方告知我们这批可疑包裹一共有5大包一小包,上面标注是普通洗发水,里面疑似藏匿有毒品!”郑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推算,该快递到达郑州时间为9月7日前后,云南警方提供了一个叫“刘小鹏(化名)”的接货人名字。“接到线索时距离收货时间也就一天了,时间紧任务重,留给我们侦查布控的时间不多,必须赶在他们取货时抓捕,确保人赃俱获,否则将无功而返!”

接报后,郑州警方立即组织禁毒支队与新密警方成立专案组,联合展开调查。“我们首先围绕发货人和接货人的相关信息展开调查,”新密市公安局禁毒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民警在调查中发现,接货人刘小鹏为新密市人,但留的电话却是一个叫“郑某鹏”的新密人,且二人并没有过多交集。

随着调查深入,民警发现郑某鹏今年32岁,新密市人,本科学历,上大学时便参与赌博活动,嗜赌成性。郑某鹏自2018年来多次往返于云南与郑州间,与之同行的是一名云南籍叫玉某的女子,且二人于9月7日下午刚刚从昆明飞抵郑州,几乎与快递同时抵达。“掌握这些线索后,我们初步将郑某鹏和玉某列为重大嫌疑人,随即安排多名警力对其展开调查。”办案民警介绍,专案组一边和邮政管理部门保持联系,密切关注可疑包裹动向,一边走访调查郑某鹏的行踪。

郑某鹏到达新密后并未回家,而是频频与住在新密市新华路一家商务酒店的王某和金某波联系。民警通过调查发现,王某和金某波是9月6日从云南西双版纳飞抵郑州的。

综合研判以上信息后 ,专案组初步认定郑某鹏、玉某,王某、金某波为同伙,遂布置警力严密关注其动向。

一场猫捉老鼠的好戏即将开场。

一个普通的乡村快递接收仓库成了“众矢之的”

根据专案组统一部署,参战警力兵分六路:一路关注郑某鹏的行踪,一路在其家周边布控,一路24小时严密关注快递收货仓库,一路关注王某和金某波的动向,一路关注尚未排除嫌疑的刘小鹏的动向(后排除嫌疑),一路机动待命。随着时间推移,位于新密市新华路办事处五里店村的一个快递接收仓库,成了专案组重点关注之地,当然也是几名嫌疑人密切关注的地方。

“通过走访,我们掌握该仓库的经理以及送货的快递员与郑某鹏为同村人,且是堂兄弟关系,万一他们之间有什么串通勾结,那破案难度将加大,稍有不慎就会打草惊蛇,后果不堪设想!”专案民警压力倍增。为确保侦办顺利,专案组经研判后,还是与仓库经理交流了案情,争取其全力配合。为防止意外发生,办案民警乔装成工作人员,寸步不离仓库区域。

果然,在9月7日下午快递到达仓库后,郑某鹏立即在附近现身,并打电话给仓库经理,询问其快递情况。当晚,郑某鹏又给经理打两次电话询问,根据事先安排,经理告知他:快递于8日早上到达。

9月8日早上9时左右,郑某鹏驾驶一辆白色名爵轿车来到仓库,看见自己的包裹后,才放心离开。“他们的反侦查意识较强,一般不会自己取货,肯定是出去打电话派人来取货的。”守候了一夜的布控民警分析说。

事实证明了民警的判断。5分钟后,王某打车从酒店赶到仓库取货,在其搬运包裹时被民警当场控制!经现场突审,民警得知其同伙金某波已打车前往仓库接应。在民警示意下,王某告知金,说货物太重一个人搬不动,请其进来协助。两分钟后,金某波同样在仓库被民警控制。在现场,二人供述了受郑某鹏指示前来取货的事实。

两名“马仔”已落网,作为主犯的郑某鹏和玉某此刻在哪里?民警又将怎样与之过招呢?

乡村小道上演飞车追击一幕,强悍毒枭坟头落网

就在王某进入仓库时,郑某鹏已驾车围着仓库转了多趟,但他并未发现什么。当金某波进入仓库后,郑某鹏欲驾车跟进,在目睹金被控制后,感到事情不妙的他立即掉头逃窜。

“我们在外围早已设置多路布控点,他(郑某鹏)的行踪一直在我们眼皮子底下。”负责布控抓捕的宋警官介绍说,感到事已败露的郑某鹏丧心病狂,驾车疯狂向南逃窜,连闯两个布控点。“他好像对周边道路并不熟悉,将车驶入一条乡村小路,我们在后面驾车紧追不舍!”

在狂奔追击数百米后,郑某鹏的车即将驶向一个村庄,考虑到村民安危,宋志方决定加速撞车,将郑逼停!只听“咚”的一声巨响,追击车辆重重撞上郑的名爵车,与此同时,另一辆追击车辆也撞上名爵车,彻底将其逼停!不料想郑某鹏不甘被擒,第一时间打开车门夺路逃窜。他沿着土路下坡,朝着一片麦田跑去,新密市公安局禁毒大队的追捕民警在后面紧追不舍。“为了尽快制服他,我直接从两米多高的土坡上跳下,挡住他的去路。”

最终两人在一片坟地内短兵相接。狡猾的郑某鹏看到没有机会逃跑,便准备与高山一搏。“事后才知道,他在登封武校练过几年,身手不错,根本没把我放眼里的!”抓捕民警说:“咱当这么多年警察,岂能怕他?不管你多厉害,今天誓死要将你绳之以法!”

自命不凡的郑某鹏没想到眼前的民警同样勇猛,在他稍稍放松之际,民警一个箭步扑上去将其压倒在坟头,搏斗过程中民警胳膊撞在墓碑上,但他忍着疼痛,死死用腿压住郑的脖子。“当时看他有一个手往怀里掏的动作,以为他要拿武器,我一边压着他身体,一边死死掰他的手,限制他做动作!”最后,在增援民警的协助下,郑某鹏被彻底控制。

也许是心有不甘,躺在坟头上的郑某鹏长啸一声。但是邪恶终究是邪恶,永远抵挡不住正义的力量!也许,他身后那些孤独的坟头和墓碑,已经预示着他罪恶的下场和归宿……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

随后,民警将藏匿在郑某鹏家中的玉某抓获归案。民警在那批快递包裹的132瓶洗发水中起获冰毒片剂麻古20.54公斤!据郑某鹏供述,他们从境外上线处购买毒品麻古,偷渡回来后,准备和同伙王某、金某波等人将毒品再次包装,贩卖给一个武汉的下线俞某、王某倍。目前,俞某已落网,王某倍在逃。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落实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