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打击犯罪两手抓,郑州警方打掉两个盗窃电动车电瓶犯罪团伙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18 10:17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郑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明湖派出所在抓好疫情防控战场、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坚持严打犯罪不放松,全力守护辖区的平安。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郑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明湖派出所在抓好疫情防控战场、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坚持严打犯罪不放松,全力守护辖区的平安。3月以来,明湖派出所接到多起群众报警,称在辖区第九大街经开广场附近停放的电动车电瓶被盗。接报后,明湖派出所所长张伟伟带领副所长曹清志,民警张学峰、杜赛伟、丁宁等人,围绕案发现场开展侦查。同时,指导员刘金鸽带领民警吴庆奇、刘克涛梳理辖区其他位置同类案件,进行分析研判。

“虽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但是我们打击犯罪不能放松,不能让辖区群众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再蒙受经济损失!”张伟伟说,一定要尽快破案,打掉在辖区流窜的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犯罪团伙。

3月10日,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大量的监控视频,分析研判出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规律。“根据嫌疑人活动区域和作案特点,我们判断他们极有可能再次作案,”刘金鸽介绍,所里组织民警和经开广场周边的安保力量一起,加强对案发现场周边的巡逻。3月10日晚上21时许,正在第九大街经开广场西侧实施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被警方抓个正着。“他一进入广场区域就蹑手蹑脚的,不断寻找着作案目标,通过比对,我们基本上断定他就是嫌疑人,果然很快他就下手了。”办案民警介绍,经审讯,王某某对自己自3月以来,在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开广场附件盗窃7辆电动车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王某某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3月11日下午,刘金鸽根据梳理的案件线索,带领民警吴庆奇、刘克涛通过视频追踪,在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航海体育场西侧路边,发现一辆可疑面包车,车内有大量电动车电瓶。“这极有可能是嫌疑人窝藏赃物的车辆!”吴庆奇介绍说,为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他们带领辅警在面包车附近蹲守,并于3月12日中午将涉嫌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经审讯,张某对自己自3月7日以来在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伙同他人多次盗窃10余辆电动车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同伙正在抓捕中。

据悉,明湖派出所侦破的这两个盗窃电动车电瓶犯罪团伙案,带破了辖区多起电动车电瓶被盗案,追回电动车电瓶50余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