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警方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各项服务保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27 10:20  
为稳步推进新密全市企业(工程)安全复工复产,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根据《郑州市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举措》和新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要求,新密市公安局结合公安工作实际落实相关举措,全力支持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

为稳步推进新密全市企业(工程)安全复工复产,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根据《郑州市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举措》和新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要求,新密市公安局结合公安工作实际落实相关举措,全力支持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

一、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滚动排查和信息采集工作。按照《新密市公安局关于集中开展疫情防控滚动排查和基础信息采集实施方案》的要求,各相关单位结合“一村一警”工作,深入到辖区内的企业、商场、市场、居民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全面澄清基础信息底数、核实采集治安要素、整合基础信息资源。进一步夯实基础信息和人员信息,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家,努力实现城乡社区“人员底数清、管控措施严、服务跟得上”,切断传染途径,遏制疫情扩散。

二、警力下沉做好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动员本单位的党员干部和民、辅警,深入基层一线、企业单位、居民小区、工程项目等部位,指导认真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落实防控措施。配合防疫部门、乡镇(街道)、农村(社区)等部门把疫情防控各项具体措施抓到位落到底。

三、持续推进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结合交通运输管理局稳妥处置未经批准擅自设卡拦截、断路阻碍交通等行为,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和必要的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畅通,优化现货农产品运输车辆通行服务,有序进行驾驶员体温检测,提高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通行效率。同时对重点交通要道、部位提高警力部署和巡逻防控频次,严查超速、疲劳驾驶、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全力预防群死群伤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保障企业顺利复产复工。为缓解停车难问题,确保复工复产顺利进行,坚持疫情期间人性化暖心措施和保障道路安全、有序畅通相结合,根据城区道路交通状况将城区道路分为三类:对一类的青屏大街、东西大街、嵩山大道等主干道作为重点治理路段,严格规范道路的停车秩序;对二类城市次干道车辆,坚持严格管理和有序引导车辆规范停放相结合;对三类的背街小巷、居民区周边道路,在不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时按序停放。3月11日、16日,组织交警部门严格按照道路分类管理措施,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引导市民有序停放车辆。整治中,以人性化执法为主,把执法和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对乱停乱放的车辆先通过喊话让车主立即将车移走,如车主不在,进行拍照取证,及时录入新密交管平台APP进行警告,并放置文明停车温馨彩页,提醒车主规范停车。在劝导纠正过程中,民警耐心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宣讲疫情期间乱停乱放的严重危害,引导市民有序停放车辆,告知文明出行常识,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同时,邀请新密电视台、新密广播电视台FM 92.8随警作战,对交通整治情况进行宣传报道。

四、积极推行“网上服务”。户政、交管、出入境以及行政审批部门等窗口单位,充分利用政务服务平台、12123交管平台、电话预约、电话咨询等方式,推行线上申请、咨询、办理,线下邮寄材料的“网上服务”方式,减少面对面接触,让群众无需跑腿就能办理业务。做到“不与群众面对面,服务质量永不变,服务时间不间断”的总体要求,实现“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2月12日上午,办证服务大厅值班民警接到一个求助电话,家住新密市青屏街办事处的张某的儿子打电话称其父亲多年前因脑梗病危住院成了植物人,没有意识,常年卧病在床,近日病情有所恶化,急需住院治疗,但是张某的身份证不慎丢失。没有身份证就无法办理住院手续,也不能享受医保报销,请民警给予帮助。户政部门当即上网核实张某的信息,查询到2018年年底办证服务大厅的户籍民警曾经上门为张某上门采集过身份信息,办理过身份证。考虑到张某的特殊情况,为了不耽误张某办理住院手续,民警当即为张某申请办理了正式身份证,并同时制作了临时身份证,为张某办理住院提供帮助。

五、分类做好服务企业复产复工的监督指导。针对承担疫情防控保障任务的宾馆和保安公司,治安部门明确专人协调指导各派出所做好对辖区宾馆和保安公司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相关要求。配合防疫部门、乡镇(街道)、农村(社区)等相关部门做好对宾馆和保安公司人员管控、设备清洁等工作。通过“线上”辅助,加强培训和指导工作。为有效指导宾馆落实复工复产相关规定要求,治安部门将全市50余家宾馆进行集中管理,组建成立了复工复产工作群。在群里及时推送疫情防控常识、安全防范知识等服务信息,开展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宣传,同时实地指导宾馆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和复工机制,对各宾馆做好复工人员排查和健康登记管理、强化日常管理和落实防疫措施进行培训。

六、维护好医院、集中隔离观察点等重点部位秩序。一是加强对政府机关、邮电通讯、金融水电等重点单位落实要害部位巡逻守护工作的督促检查,防止极少数别有用心的人转移矛盾,引发冲击政府机关、重点要害部位和打、砸、抢、烧、伤等事件。二是对医院、商贸市场、集中隔离点等重点部位,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和卫生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治工作,指导加强治安管控和内部安全防范工作;协助辖区定点医院和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严厉打击扰乱医疗救治秩序案件。三是加强警力部署,在医院、集中隔离点、高速出入口、重要路段等重点部位,加派警力部署,提高见警率,维护好现场秩序。

七、严厉打击各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一是全面摸排涉疫类违法犯罪线索,并严肃处理。对构成违法犯罪的,依法进行处罚,对属于其他部门管辖的,及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二是突出重点,依法打击。围绕8类违法犯罪,刑侦、治安等部门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理,做到案件经得起考验、确保群众满意。2月9日,110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其通过网络购买口罩被骗166万元。新密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侦办。经过深入细致的分析研判,迅速锁定福建、新疆等地涉案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2月11日、21日,侦查员先后两次奔赴1800多公里外的福建省开展抓捕工作,5名犯罪嫌疑均被抓获归案,166万元涉案现金全部追回,最大限度的挽回了群众的经济损失、净化了社会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