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民警主动作为上门服务,助力旅馆业顺利安全复工
来源:郑州市公安局  时间:2020-03-31 11:14  
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市关于“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近期,登封市公安局嵩阳路派出所社区民警主动作为、上门服务,让旅馆业负责人不出门就能办成所有手续,助力旅馆业顺利、安全复工。

酒店是一座城市的“临时之家”,他们的复工为城市的复苏增添活力,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市关于“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近期,登封市公安局嵩阳路派出所社区民警主动作为、上门服务,让旅馆业负责人不出门就能办成所有手续,助力旅馆业顺利、安全复工。

据了解,嵩阳路派出所辖区共有100多家旅馆业,旅馆业复工前负责人都要到联通公司学习钉钉群管理,向治安大队提交复工申请表,并到发改委领取复工员工通行证。为避免人员流动造成交叉感染,确保复工工作不出现任何纰漏,同时让旅馆业负责人多省事、少跑腿,嵩阳路派出所7名社区民警统一前往联通公司学习如何将钉钉群进行实名高级部门认证、如何在员工健康打卡后进行数据统计等,学习后再上门教会各自辖区旅馆业负责人,让负责人在复工前就学会利用“钉钉”对返岗职工健康状况进行“一人一档”式管理,同时民警们也能够及时动态掌握复工人员健康状况,从而保证旅馆安全、有序运营。此外,嵩阳路派出所社区民警还提前到治安大队和发改委领取复工表及通行证等材料,在检查旅馆疫情防控物资是否到位的同时,将旅馆复工的流程及要求告知负责人,待旅馆业负责人将资料整理完毕后民警再统一上门收集,并对复工员工进行健康核查,对酒店的消防问题进行安全检查,了解酒店复工阶段所遇到的各类问题,逐一帮助解决,针对企业疫情防控方面的知识对员工进行培训指导。

截至3月27日,嵩阳路派出所已引导辖区17家酒店有序复工,在坚持防控为先的基础上,既确保辖区旅馆业逐步恢复的形势,又坚决落实各项防控策略,助力登封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