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警方“指尖警务”服务复工复产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20 17:48  
随着疫情防控的持续向好,各地复工复产也加快节奏。为助力企业复工,各地公安机关立足本职自,主动担当,推出了诸多服务企业的暖心举措。“自2月份至今,窗口办理 5378笔、检车1063辆;交通事故处理电话咨询接待6240余人次,电话引导当事人在线处理事故540起,通过交管12123APP处理事故324 起。

随着疫情防控的持续向好,各地复工复产也加快节奏。为助力企业复工,各地公安机关立足本职自,主动担当,推出了诸多服务企业的暖心举措。“自2月份至今,窗口办理  5378笔、检车1063辆;交通事故处理电话咨询接待6240余人次,电话引导当事人在线处理事故540起,通过交管12123APP处理事故324 起。4月20日,河南新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张占民向记者介绍了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服务发展“两不误”的工作成果。

据介绍,抗击疫情工作以来,新郑市公安局交警部门推出网上办、上门办、就近办、高效办等措施,车驾管、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等交管网上业务大幅提升。“疫情期间,尽量让群众少跑腿,在家动动手指能办好的业务,绝不让大家多跑腿。”新郑市公安局副局长高伟民介绍说,通过减时间、减环节、减资料、减费用,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捷度,实现疫情防控和服务发展双保障。

足不出户“网上办”。广泛宣传、积极引导群众通过互联网办理交管业务,加快网办业务处理速度。凡能通过12123网上办理的,后台一律受理,第一时间办结并将办好的证件邮寄给群众。对轻微财产损失事故,安排专人指导通过交管12123APP处理,通过互联网或邮寄方式送达文书。

团队业务“上门办”。对有车管业务集中需求的公司企业厂和涉及办证群众较多的单位,在预约后,安排专班集中办理服务。

车管业务“就近办”。为解决疫情期间积压的车驾管业务,除大型车、特种车等有严格规定要求外,新郑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将所有业务下放至多个车管业务窗口,方便群众就近办。车管业务窗口推出午间不休,节假日正常办公,每日业务不办结不下班等服务举措。

事故预约“高效办”。为避免办证群众排队聚集等风险隐患,新郑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及时公布交通事故处理咨询服务电话(62682844),安排专人及时为市民答疑解惑,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对轻微交通事故,争取一次办结;对伤人事故和一般程序以上事故,由办案民警做好前期工作,主动联系当事人协调解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