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 警营溢书香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23 10:21  
今天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郑州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纷纷用自己的形式表达着对读书的感想感悟和心得体会,让整个警营溢满书香。

今天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郑州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纷纷用自己的形式表达着对读书的感想感悟和心得体会,让整个警营溢满书香。

据郑州市公安局政治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的读书氛围日益浓厚,也渐渐形成了读书明理、读书明心、读书做人、读书做事的学习风气,切实让爱读书、读好书成为广大民警辅警的一种生活方式和兴趣爱好。

新郑市公安局政治处主任刘宇引用宋代词人苏轼的诗句:“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来鼓励大家多读书,提高自己的文学修养,做新时代的人民警察。广大民警只有多读书勤学习,才能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升华思想境界、增强能力素质。

东风路分局警综大队副大队长王霞说:“我最喜欢的书,是路遥的《平凡的世界》,它描绘了一个我既陌生又熟悉的世界,平凡中蕴含着最不凡的力量,在历史的洪流与现实的世界中,唱响劳动人民的声音,虽平凡却荡气回肠。”

郑州交警五大队民警陈力辉读了《明朝那些事儿》后感言:“这本书是我空闲时间的必备读物,当年明月笔下的历史不再晦涩沉重,多了几分轻松与风趣,希望喜欢历史的战友们不要错过。”

郑东分局政治处副主任张斌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后认为,作为政工民警,一定要多学习多读书,紧紧把握中央的大政方针,永葆公安队伍的政治本色。

还有民警写下小诗表达读书感悟。……睡不着时,干脆打开落满灰尘的书∕以纸的白,对抗夜的黑,以跳动的字,呼应闪烁的星∕……越读越发现,书就是一面镜子,时常照出我的肤浅与羞愧∕。

据介绍,当前读书活动已牢牢占领了郑州警营文化阵地,丰富了广大民警辅警的业余文化生活,成为文化育警、锻造铁军的“加油站”。很多基层公安机关的图书阅览室、备勤宿舍等地,随处可见民警读书学习的身影,这也成为郑州警营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