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方举行“猎鹰一号”专项行动返赃大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29 12:07  
​为严厉打击入户盗窃、入户抢劫和非法侵入住宅等入户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以来郑州警方在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为期一年的打击入户犯罪专项行动——“猎鹰一号”专项行动。

为严厉打击入户盗窃、入户抢劫和非法侵入住宅等入户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以来郑州警方在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为期一年的打击入户犯罪专项行动——“猎鹰一号”专项行动。4月29日,省会警方在郑东新区艺术中心广场举行“猎鹰一号”专项行动返赃大会,并通报了行动开展以来的阶段性战果。活动现场,郑州警方返还了300余万元的涉案现金和财物。据通报,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在“猎鹰一号”行动中共抓获入户犯罪嫌疑人249人,打掉入户犯罪团伙19个,破获案件406起,极大地打击震慑了入户犯罪活动,确保了省会郑州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上午9时,在郑东新区省艺术中心广场的返赃大会上,副市长、公安局长马义中将12万现金返还给郑东新区一家企业的负责人高先生。面对失而复得的钱款,高先生连声感谢,并表示从没想到这么快警方就破案了。今年2月24日, 郑东分局接到王先生报警,称其放在公司办公桌抽屉里的12 万元现金被盗。接警后,郑东分局立即调派精干警力,快侦快破,全力守护辖区复工复产安全。民警现场勘查后推断,内部人员作案的可能性较大,并调取大厦及周边视频监控资料。通过大量辛苦的工作,最终民警追踪到一名身穿安保制服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进一步的追踪,民警确定了嫌疑人身份为大厦物业保安王某飞。到案后,王某飞如实交代了其利用工作之便分两次盗取王先生12万元现金犯罪事实。

据郑州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自“猎鹰一号”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克服疫情影响,创新工作方法,采取有效措施,打掉了一批犯罪团伙、破获了一批系列案件,追缴了一批赃款赃物。一是高度重视,创新方法。全市公安机关各参战单位发扬“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打硬仗、啃硬骨头”精神,“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全面落实“猎鹰一号”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动员发动民警、辅警、群众共同参与,确保各项工作保障到位。二是形成机制,闭环打击。建立了一套从案件受理、现场勘查到组织侦办、深挖细查,再到追赃返赃、社会宣传的全闭环式工作模式。三是强化措施,推进落实。制定完善的专项行动方案细则,定期召开打击犯罪工作调度会,重点通报讲评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及时总结典型案件、先进经验。

活动现场,马义中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集全警之力、聚全民之智,警民携手、万众一心,确保全市打击入户犯罪凌厉攻势,全面提升公安机关的执法公信力和省会百姓的安全感指数。他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破大案也要管小案”的理念,把“打团伙、抓现行,破串案、追逃犯,捣窝点、除源头”作为主攻方向和打击重点,以对违法犯罪的“零容忍”态度,有案必查、余罪必究、逃犯必抓、赃物必缴,迅速掀起打击犯罪高潮,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