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晚报】大雨中3名特警和两名路人跳水急救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16-07-21 00:00  
   

昨日上午,市民孔亚敏和哥哥孔俊华全城寻找3位特警,因为头一天郑州暴雨,路过沿河路的孔亚敏困于水中,在被大水冲出100多米之际,幸遇3位特警和两位好心市民伸出援手,救了自己一命。郑州晚报记者 张玉东 文/图

跳入水中推电动车

孔亚敏今年40多岁,丈夫前几年去世,照顾老父亲和两个女儿的重担全部落在她的肩上。现在,10岁的大女儿上小学四年级,因为经济原因她未让5岁的二女儿上幼儿园,而是走哪带到哪跟着做钟点工的自己。

19日下午5点多,孔亚敏一家在经过沿河路一处桥下时(距离解放路派出所向西约100米),因为暴雨路面出现积水,孔亚敏就把电动车停靠在路边,带着两个孩子和父亲到高处避雨。

积水越来越深,眼看就要没过电动车车轮,孔亚敏有些待不住了,这辆电动车对于家里太重要了,要是电瓶被泡坏了怎么办,于是她跳入水中想把电动车推上来。

被卷入急流,当时她想“完了”

当她跳入水中,大水已经没入腰间,就在她一步步艰难前行时,大水竟在不知不觉中涨到了胸部以上,此时,电动车早已不见踪影,孔亚敏也几乎被大水吞噬,她顾不得呛入口中的污水挣扎出水面,在慌乱中抓住悬挂在墙壁上的一根线缆。

“我不能就这么放弃,我要死了两个孩子该怎么办?”孔亚敏在水中死死抓住线缆,但是强烈的求生欲望却抵挡不住急流的冲击。

20分钟后,孔亚敏终因体力不支被卷入湍急的水流之中,那一刻她大脑一片空白, 只感觉一切都已经完了。

3名特警跳入水中救人

下午5点50分,特警巡逻8号巡逻至辖区沿河路(解放路派出所前),此时,道路上的积水与暴涨的金水河河面已经平行,一米多高的沿河护栏被大水吞噬得只剩下三四十厘米,栏杆顶端隐隐露出水面。特警们停在较高路面的越野车也几乎没过大半个轮胎,正当他们因为车辆无法行驶准备调头之际,一名队员突然大叫:“水里好像漂着一个人!”

坐在副驾驶的韩长清和后座的杜贝西立即跳入水中,拼命靠近漂来的人,但水浪一浪接着一浪,他们虽然拽住了漂来人的手脚,却难将对方拖到高处。梅益铭和两名路人也先后跳入水中加入救援。约3分钟后,女子被他们拖到岸上。此时,女子脸色煞白、神志不清瘫软在地。岸上不少人长舒了一口气。被救女子正是漂流了100多米的孔亚敏。

此时,3名特警这才从口袋中掏出湿漉漉的手机,而他们的巡逻车也被大水淹没大半。大水退后,孔亚敏和因担忧自己双眼哭得红肿的孩子抱作一团。

“这是应该做的”,3人不留名匆匆离去

当晚7点30分,孔亚敏的哥哥赶来,他一直请求3名特警留下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但3人将孔亚敏交于孔俊华等家人后,说了句“这是应该做的”便匆匆离去。

昨日上午,孔亚敏和孔俊华终于辗转找到3名特警。孔亚敏握着3名特警的手说:“是你们救了我一条命,谢谢你们!”特警韩长清说:“我们那一刻,脑子里只想着怎么保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其他根本没有考虑。”

随后,孔亚敏从特警那里得知还有两名路人参与救她。那两名热心路人帮助民警把她拉上岸后就离开了现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