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 郑州公安坚守岗位守护平安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20 08:59  

中秋佳节,万家团圆。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团圆节,郑州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舍小家、护大家,坚守在工作第一线,扎实做好各项安保工作,全力维护郑州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当郑州公安遇上中秋节,看看他们在干什么......

连日来,郑州持续降雨,郑州市公安局及时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加大路面执勤力度,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道路交通畅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郑州交警走进企业、社区、车站,开展多种形式的交通安全宣传,向广大交通参与者讲解交通法律法规、普及安全常识、传递文明参与交通的理念,警民携手共同营造节日期间良好的出行环境。

郑州市公安局荥阳市局民警深入辖区厂矿企业等重点部位开展安全措施和消防安全检查,并针对存在的安全问题和隐患,提出整改措施意见,确保中秋节期间生产安全。

郑州市公安局中牟县局民警在辖区商场、游园等场所开展巡逻防控,维护社会治安秩序。

9月19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管城分局南曹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涵洞内有车辆被困,民辅警冒雨下水将车辆推出,并值守劝阻过往群众从安全路段绕行。

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民警在辖区重点商场、路段开展夜间巡逻,及时接受群众求助。9月18日23时30分许,中原分局民警接到出租车司机报警称一名孕妇在风雨中求助。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和救助站工作人员将孕妇安全送到医院。

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在郑州市动物园巡逻执勤。

郑州市公安局行政执法警察支队联合郑州自来水公司对全市市政消火栓取用水情况进行安全巡查,同时开展规范取用水宣传活动。

9月19日21时许,郑州市公安局郑东新区分局民警仅用时3个小时,就将涉嫌抢劫手机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守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