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省会群众平安 郑州警方启动“平安守护”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15 18:47  

12月15日上午9时,郑州市公安局在河南艺术中心广场举行“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暨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启动仪式,全面开展岁末年初安保维稳工作,确保省会郑州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启动仪式上,60辆交警铁骑英姿飒爽、整齐排列,市内各分局、业务警种部门、消防支队、保安公司共计600余人组成方阵整装待发。4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河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郑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马义中作动员讲话。

据介绍,此次“平安守护”专项行动,郑州警方将借助“三零”创建的强劲“东风”,纵深推进“一村(格)一警”工作机制,持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规范“六员”队伍建设,壮大群防群治力量,有效促进自治、法治、德治、数治“四治融合”,最大限度把各类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将坚持“全警巡逻、全民参与”的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理念,以郑州市公安局“大巡防”体系为基础,整合各种巡逻力量,走上街头,屯警街面,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动起来、巡起来、查起来,始终保持对突出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震慑势态,让犯罪分子闻风丧胆、无处遁形、不敢作案,努力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随着河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范玉龙一声令下,警车警灯闪烁、依次驶出,民警装备整齐、精神饱满,有序奔赴各指定区域展开巡逻防控工作。郑州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将充分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优良作风,迅速投入到专项行动中去,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郑州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现场还专门布置了主题宣传展台,以展板形式展示“三零”创建、“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社会面巡逻防控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业务内容。公安民警耐心向现场市民群众讲解介绍公安业务,传授识骗防诈小技巧,并发放相关宣传手册、宣传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