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反诈专号“96110”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11 10:11  
为统一“反诈骗预警、防骗咨询热线”,便于广大市民识别和确认警方预警电话,按照国务院部际联席办要求,自今日起,郑州正式开通反诈预警专号“96110”。

在多年的打击治理实践中,加强犯罪预警和防范,由公安机关提前介入劝阻受害群众是减少此类案件发生的有效渠道。自2017年开通反诈热线66221110,由于辨识度不高,民警在预警劝阻工作中时常遭到受骗群众质疑,以致于预警效果大打折扣。

为统一“反诈骗预警、防骗咨询热线”,便于广大市民识别和确认警方预警电话,按照国务院部际联席办要求,自今日起,郑州正式开通反诈预警专号“96110”。据悉,该热线主要有三项功能:一是劝阻,当群众接到 “96110”这个号码打来的电话,说明其正在遭遇电信诈骗或者您属于易受骗高危人群,千万别当作诈骗电话直接挂断,一定要及时接听,并按劝阻操作。二是咨询,市民如遇到可疑情况,不确信是否为电信网络诈骗情况及时拨打96110热线咨询进行辨别。三是举报,如果发现涉及电信网络诈骗的违法犯罪线索,也可以通过专线向反诈中心进行核实或者举报。

郑州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接到“96110”电话时一定要及时接听,并按劝阻操作。但需要注意的是,“96110”为劝阻咨询电话而非报警电话,如遇网络电信诈骗,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同时,郑州警方希望广大市民切实做到“七不一报”——陌生电话不接、不明链接不点、中奖信息不信、网络便宜不贪、带你赚钱不做、网络贷款不碰、有人要钱不转、一旦被骗报警,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捂好自己的钱袋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