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受理统计(5月)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11 15:51  
郑州市公安局长信箱平台2020年5月1日至5月31日信件受理情况。

局长信箱工作月报

(五月)

、办理情况

202051日至531日,郑州市公安局长信箱平台共受理信件971件。期间,向相关单位发出转办136件,其余信件直接办理(重复类信件或咨询类),现均已办结。信件内容主要涉及:网络诈骗、交通安全、道路交通设施、社会治安、举报投诉、公安业务办理咨询、政策咨询、意见建议、其它求助类等。 

二、典型案例

1、举报河南优潮公司网络诈骗来信500余件

信件内容(节选):河南优潮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林**为首的诈骗团伙,前后诈骗全国各地受害者近10亿人民币,优潮公司旗下设有四个刷单APP,分别为“指尖赚(19年3月份至2020年2月)”“七七有货(2020年3月份推出)”“赚小佣(20年4月20日推出)”“琳琅小猪仔”以垫资返利为卑鄙手段从去年5月份开始通过设立各种微信群吸纳会员,请市公安局领导为我们做主,抓住诈骗犯林**,还我们血汗钱。

办理情况:郑东分局已及时向区处非办、商都路办事处通报了案件基本情况,区处非办、商都路办事处已经介入,郑东分局会继续和郑东新区处非办做好对接,商都路办事处负责接收客户材料,依据郑东新区处非工作要求,由郑东新区处非办负责审核该案件是否属于非法集资案件,如果该案件属于非法集资案件,郑东分局将按照非法集资案件的立案流程及标准进行审批。当事人可以到商都路办事处进行备案登记,也可以拨打郑东分局受理专线电话(134****7182)进行咨询。

2、大学路分局成功帮助群众找回失散亲人

信件内容(节选):本人冒昧发此邮件是想帮我婆婆寻找在郑州多年未取得联系的侄子冯**(男,年纪大约35岁),据当事人回忆:姑姑家附近有郑州医学院,详细地址:西中和路前街14号。一直在婆婆心里抹不去,特此发邮件寻求当地公安局的协助,可否在多方渠道协助中找到姑姑二儿子的小孩冯**,了却婆婆的一个心愿,十分感谢!

办理情况 经大学路分局社区民警多方调查了解,该人名为冯*予,户籍地:郑州市二七区西中和路前街14号。民警积极帮助双方联系上,后收到反映人来信,表示感谢郑州公安分局帮助其寻亲成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