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受理统计(6月)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10 10:40  
郑州市公安局长信箱平台2020年6月1日至6月30日信件受理情况。

局长信箱工作月报

(六月)

、办理情况

20206月1日至6月30日,郑州市公安局长信箱平台共受理信件461件。期间,向相关单位发出转办117件,其余信件直接办理(重复类信件或咨询类),现均已办结。信件内容主要涉及:网络诈骗、交通安全、道路交通设施、社会治安、举报投诉、公安业务办理咨询、政策咨询、意见建议、其它求助类等。 

二、典型工单

1、头盔问题,郑州市于2020年6月1日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活动。

信件内容:咨询郑州什么时候会严查头盔?

办理情况

郑州市于近期开展的“一盔一带”专项整治活动,是由公安部交管局今年4月份统一部署,自2020年6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一项安全守护行动。“盔”指的是头盔、“带”是指“安全带”。 整治的重点是:汽车驾驶人、乘车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摩托车骑乘人员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的。 
    根据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的相关要求,对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戴头盔行为,以纠正、教育为主。比如:通过设立学习教育点,观看违法事故视频、学习抄录交通安全法规、参加志愿劝导活动、朋友圈集赞等方式,督促骑乘人员自觉佩戴安全头盔。 
    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于骑电动车不戴头盔,前期是以宣传教育为主,加强广大电动自行车车主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暂不处罚。开始处罚的时间将会通过各种媒体提前告知广大群众。 
    同时我们积极倡导、督促电动车骑乘人员佩戴头盔也是出于交通安全考虑。头部是人体最为脆弱的部位,只要受到碰撞,很容易造成颅脑损伤。在涉摩涉电交通事故中,不戴头盔的致死率远远高于其他因素。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头部受到的损伤便会降到最低,在意外发生时或许有保命的作用。 
    此,无论交警部门对骑电动车不戴头盔是否处罚,希望电动车骑乘人员都能够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2、感谢信

信件内容:感谢人民警察 

今天与朋友小聚,喝点小酒正在睡觉,突然接到显示为须水派出所的电话,第一反应就想到诈骗电话,接了电话才反应过来,遇到雷锋。我在坐出租车时将驾驶证身份证现金落在车上,好心的乘客将失物交到须水警察手里,开始警察要我去派出所领取,随后又告诉我,会将证件带到桐柏路陇海路交叉口向西200米酒便利门口,在那里交给我,我想一定是看到身份证上的地址,认为我在那里证件更近更方便。让我感到雷锋就是我们身边的人,心里暖暖的好感动。感谢人民警察和不知名的出租车乘客。让我感觉到这个社会的温暖和人格的高尚。谢谢这个社会和为人民服务的警察。这种精神正是需要我们倡导弘扬的正能量,这位警察的手机尾号6860谢谢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