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受理统计(10月)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11 18:20  

局长信箱工作月报

(十月)

一、受理情况

202010月份,局长信箱平台共受理市民各类诉求728日均受理量24件,办结728件,办结率100%;环比上月,受理量增加348,增幅94.05%。

二、办理情况

局长信箱直接办理649件,占受理总件数的89.14%;转派承办单位79件,占受理总件10.85%。逾期办理情况

三、热点问题

10月份信件内容主要涉及:网络诈骗、交通安全、道路交通设施、社会治安、举报投诉、公安业务办理咨询、政策咨询、意见建议、其它求助类等

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上牌照问题。

信件内容:我最近在网上购买了一辆符合新国标要求的电动自行车,属于非机动车,但不知道到哪里去上牌照,问了很多在路上执勤的交警,他们也不清楚。

办理情况依据郑州市电动自行车防盗备案登记相关规定,只对符合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的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超标车辆是不能登记上牌的。
   电动自行车车牌防盗安装工作是市政府开展的2019年民生工程,已经于2019年年底结束,目前防盗车牌安装工作属于企业的商业行为(收费项目),需要安装的话可以到就近的安装点上牌。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开展电动自行车免费登记上牌工作”列为2020年民生实事,由政府出资免费为新增符合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免费登记上牌,此项工作正在履行相应审批程序,具体开始免费登记上牌时间确定以后会在电视报纸等媒体公告。如果着急上牌,也可以自费上牌。

四、典型案例

多人反映鞋帮APP刷单被骗案件

信件内容(节选):我家人在鞋帮APP刷单,被骗20多万,据她说,还有几十万人上当受骗。也有人报警给郑州警方,但未立案。后面还会有更多的人上当受骗,希望警方快速将其制止!

办理情况:我单位接到“鞋帮APP”诈骗案,目前该案件涉及全国,受害人高达上千人,我局接到该案件后高度重视,已于2020年9月24日立案侦查,现正在积极落实受害人,固定相关证据

五、民意预警

群众10月份集中投诉郑州市公安局正和专案组,不作为,不追赃。

信件内容(节选)郑州市公安局正和专案组,不作为,不追赃,涉嫌恶意解封涉案资产,给他人拍卖涉案资产创造条件。为有权势的人员举证,涉嫌帮着他人掠夺涉案资产,广大受害群众强烈请求市公安局领导,对此恶劣行为展开彻查,还受害百姓一个公道,避免再次造成广大受害群众进京上访。

办理情况:郑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已于10月30日向处非办提请由公检法三家办案机关查封土地问题进行专案研判,研判结果由郑州市公安局打击非法指挥部专案组公布。

六、优秀案例

办理居住证问题。

信件内容:陈先生反映:我于2018年办理了居住证,居住证编号:4101180900****** 办理居住证时用营业执照证件办理,2020年5月份因配合政府拆迁,现经营地址和居住变动,搬迁到南曹乡豫一路63号,这个街道建设大概有近20年,街道两边房屋建设一般都是4到6层,底层是门面房,街道两边房东都没有房产证土地证,我想问下这情况居住证怎么审?我的暂住证于今年9月18号到期,审证时南曹警务室说我不能用营业执照办理了,必须是大公司才能用营业执照办理,我现在的住处没有房产证,我想问下领导,我这个居住证应该怎么审,能不能用个体户营业执照办理?个体户的宿舍居住证明行不行?

办理情况:了解情况后社区民警及时与陈先生房东联系,向房东说明情况后,房东表示愿意配合给陈先生提供房屋信息。2020年10月26日下午陈先生暂住证已续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