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受理统计(11月)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10 10:47  

局长信箱工作月报

(十一月)

       一、受理情况

       2020年11月份,局长信箱平台共受理市民各类诉求1965件,日均受理量65件,办结1965件,办结率100%;环比上月,受理量增加1237件,增幅169.91%。

       二、办理情况

       局长信箱平台直接办理1865件,占受理总件数的94.91%;转派承办单位100件,占受理总件5.08%;无逾期办理情况。

       三、热点问题

       11月份信件内容主要涉及:网络诈骗、交通安全、道路交通设施、社会治安、举报投诉、公安业务办理咨询、政策咨询、意见建议、其它求助类等。

       群众11月份集中投诉郑州市公安局正和专案组涉嫌恶意解封涉案资产问题

       最新办理情况:相关部门处非负责会议,对嘉润三期土地是否应当继续查封提请研究,会议认为应当继续查封,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审批查封手续。

       四、表扬信件

       1、信件内容(节选):尊敬的正能量局长您好,我要对河南省登封石道道乡派出所民警张向阳,致敬、感谢。前几天我在您的信箱里举报村官非法套取集体林业补助396000多那个事,国家信访局已经立案了,登封林业局立案了,目前还没移交到石道派出所,在石道派出所民警张向阳接到这个举报件以后,虽然说目前不归人家受理,但是细微的服务态度,赶紧给我搬个凳子坐下来,我非常感动,然后耐心地给我讲解法律政策,以及各个移交手续和环节,让我相信党和人民政府,并且还说了,如果乡政府把案件移交到石道派出所,我们会秉公执法,依法办案,不管对方关系有多硬,保护伞是谁?刚正不阿、一身正气、为民办实事,为民弯下腰,不摆官架子的人民公安,应该宣传和表扬。致敬人民公安!

办理情况:反映人前期写信反映林业补助款问题,我单位接件后即时转办相关单位处理落实,相关单位民警第一时间与反映人取得联系,局长信箱于11月14日收到反映人的感谢信。

       2、信件内容:尊敬的局长您好,在党和人民政府及您的思想熏陶下,河南省登封市石道乡派出所户籍警刘亚青,被我们一个村的90后农民工私下称赞,张**在郑州宇通客车公司打工,由于不慎丢了身份证,因为还要赶着上班,急得不行不行的,找到我怎么办?我给他说,你去石道派出所,正常的给户籍警说明情况,她会帮你的,他就到石道派出所给户籍警说明了情况,户籍警中午不休息给他办了身份证,并且他回来给我说,现在的户籍警太好了,说明情况后,第一时间为我着想,不耽误我上班,真是个好民警,这就是农民工张**对登封市石道乡派出所户籍警的称赞!我个人认为,正能量的民警就应该成为榜样,要宣传,要拥护,要尊敬,因为正能量的民警其实家庭也困难。

       五、优秀案例

       郑好办APP办理居住证问题

       信件内容:张先生反映:我于2020年10月25号在郑好办手机端申请居住证核发,平台于2020年10月27号准予许可,但在27号平台办结之后一直无进展,截止至2020年11月16号未收到任何通知以及居住证,我确认办理的是核发居住证不是暂住申请,而且我已于2020年4月26号已经在郑州警民通微信公众号上通过暂住登记审核,但是满6个月之后警民通公众号维护,我才到郑好办上办理,现在我在警民通上根本也申请不了,麻烦核查一下,我的这个申请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没有进展,如有进度请告知。

       办理情况:社区民警第一时间电话与反映人张先生联系,并已告知申请没有进展是因为郑好办上只能首次登记居住证信息不能在半年后提交申请出证,如需申请出证需要在警民通上申请或到警务室提交资料申请。警务室工作人员已人工在系统里帮反映人张先生申请出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