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受理统计(1月)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12 10:00  

局长信箱工作月报

(一月)

      一、受理情况

      2021年1月份,局长信箱平台共受理市民各类诉求17874件,日均受理量577件;环比上月,受理量增加7940件,增幅79.92%。

      二、办理情况

      局长信箱平台直接办理17818件,占受理总件数99.69%;转派承办单位56件,占受理总件3.13%。1月份信件内容主要涉及:网络诈骗、交通安全、道路交通设施、社会治安、举报投诉、公安业务办理咨询、政策咨询、意见建议、其它求助类等。

      三、表扬信件

      信件内容:丰产路派出所户籍警为民着想办实事,本人于2021年1月13日在郑州金水区丰产路派出所为新生儿办理户口,其中有个文件缺失无法提供,办事民警非常专业,让我补充了其他替代材料,充分体现了为民着想、为民办事的专业素质,特此感谢。

      四、优秀案例

      关于交警微信公众号违章举报渠道的建议

      信件内容: 本人在1月22日于郑州市南三环二十大街拍到违法闯红灯车辆,视频清晰,在郑州交警微信公众号中的微举报栏目按要求上传有关违法信息,信息详实,照片车牌号和标志标线清晰,但是未通过审核,并且没有任何未通过审核的原因回馈。 想到这种群防群治的好政策,好形式,为什么从形式上没有实现群防群治的有效信息传播,这样的受理机制是在搞形式主义还是真的为了交通安全治理。我希望是后者。个人认为,个人反馈的图片信息很清晰,如果图片要求很高,建议增加视频上传功能。同时,作为执法部门,当人民群众反馈违法行为时,即使有不确定的信息,是不是应该进行核实查证补充资料,而不能将举报信息一退了之。对于人民群众群防群治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应给予最大的信任,而不是对于违法行为的违法者开展尽可能的无罪判定。希望局长真的能够在群防群治方面打通信息传递渠道,优化群防群治效果。

      办理情况:支队宣传科收到信件后立即对微信举报回复功能进行测试,发现因微信后台正在进行功能优化,可能导致弹窗功能不能正常使用,核实完情况后,立即与反映人赵先生进行了电话联系,向赵先生说明了原因,并提供了邮箱举报的方式,反映人可将完整视频发给郑州交警,辖区大队将进行核查处理。针对增加视频举报这一建议,郑州交警正在与技术部门进行协调,争取在微信举报平台实现这一功能,如果后续增加该功能,郑州交警也将通过官方平台对外进行宣传,同时加强微信举报、反馈功能的维护,加强日常系统巡查,让群众能够有更多的渠道参与郑州交通的维护与治理,打造更完善的交流平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