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受理统计(3月)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08 10:31  

局长信箱工作月报

(三月)

一、受理情况

2021年3月份,局长信箱平台共受理市民各类诉求1222件,日均受理量39件,截止到月报发布之日,局长信箱平台已办结1219件,办结率99.75%。


二、办理情况

局长信箱平台直接办理1150件,占受理总件数的94.11%;转派承办单位72件,占受理总件数的5.89%;无逾期办理情况。


三、热点问题

3月份信件内容主要涉及:网络诈骗、银行卡冻结、居住证快速核发、违章停车、道路交通设施、政策咨询、举报投诉、意见建议、其它求助类等。

1、群众来信反映要求郑州市公安局正和专案组加强警力追缴涉案资产。

案件最新办理情况:河南兴港正和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涉嫌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合同诈骗案,目前正处在二审被河南省高法发回重审阶段,专案组共10名民警正积极开展案件调查取证、补充侦查、追赃挽损等工作,同时对河南兴港正和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涉及的出借和银行代偿款项进行核实。

2、关于快速核发居住证的相关问题。

(一)办理对象。

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进入我市行政区域范围内居住的应当主动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报暂住登记(暂住在旅店的除外),符合实际居住满半年的可通过郑州市“郑好办”或市公安局“警民通”微信公众号进行自动申报。

(二)申领条件。

主要分为两种情况:

一种是在我市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申领居住证:

1、缴纳社保满半年。申请人近一年在我市缴纳社保累计满半年。

2、在校在籍就读满半年。在我市各级各类全日制学校注册学籍并就读满半年。

3、合法住所满半年。在我市购房已办理房屋产权证或租房已办理房屋登记备案证明满半年;经网签备案的购房合同或房屋租赁合同满半年。

4、经商满半年。在我市办理工商营业执照满半年。 

另外一种不受半年限制,可直接申领居住证:

1、经市以上人社部门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其本人及共同生活的直系亲属。

2、夫妻一方为我市户籍人口的配偶。

(三)证明材料。

提供《郑州市流动人口暂住登记申请表》、身份证明、居住就业就读证明、申报人照片。

(四)办理时限。

公民提出申请后,公安机关应在5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符合居住证办理条件的,公安机关受理之日起10日内制作发放居住证。

(如不符合快速核发居住证申领条件的,建议您可以通过线下的方式申办居住证。)


四、表扬信件

1、信件内容(节选):我要表扬文化路派出所蓝堡湾社区民警李*同志。我于去年和今天去找李*开单位创文(复检)证明。两次见她都特别繁忙,但都暂时抛开自己手里的工作,先办理我的事,而且热情服务,不厌其烦,快捷高效。这种热情高效的服务态度让我深受感动,基层民警的高素质言行传递了市公安局的良好形象。

2、信件内容(节选):首先要感谢您们作为国家公职人员一直以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敬业精神。我是该辖区东方鼎盛御府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事情的具体情况是这样的:2021年3月19日下午**小区郭业主前往贵所办理自己和孩子户口转移业务,进而办理孩子转学籍事宜。但她提供的资料不全,房屋是本人购买,已实际居住五年之久,因开发商没有开具发票,不符合转户籍政策。贵所工作人员耐心解释不能为其办理业务的具体原因。虽然当天没有办成业务,但问题反映到商都路派出所领导田所长那里,田所长在认真了解情况后,对群众的民生问题非常重视,立即研究分析问题,周六,周天没休息为业主办事,组织派出所其他领导开会到九点多解决群众问题,连饭都没顾上吃,每次去派出所找田所长都看到所长非常忙碌,既要处理日常警务工作又要加班加点开会想尽一切办法帮助群众解决民生问题。3月20日上午,在田所长的统筹下,派出所干警就提出了解决方案,为群众切实解决问题。由于群众自身的原因,没有及时前往办理,但是所长就一直跟进督促此事,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这样的领导和人民警察才是群众的贴心人,为群众办实事,3月24日上午郭**携带所需资料前往商都路派出所户籍办事大厅,很快就将户口业务办理完毕。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人民警察的职责所在。商都路派出所领导及全体民警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职责和义务,坚持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人民群众心连心,热忱主动帮助解决事关群众利益的事情,以真诚作为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
在这里,我谨代表业主及物业公司真诚的感谢您们一如既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群众及时排忧解难,关心群众的担当和作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