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受理统计(4月)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5-11 16:37  

局长信箱工作月报

(四月)

一、受理情况

2021年4月份,局长信箱平台共受理市民各类诉求730件,日均受理量24件,截止到月报发布之日,局长信箱平台已办结715件,办结率97.95%。

二、办理情况

局长信箱平台直接办理669件,占受理总件数的91.64%;转派承办单位61件,占受理总件数的8.36%;无逾期办理情况。

三、热点问题

4月份信件内容主要涉及:违章停车、案件咨询、银行卡冻结、电动自行车上牌、道路交通设施、政策咨询、举报投诉、意见建议、其它求助类等。

关于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的相关问题

《郑州市机动车管理办法》第十三条规定:上道路行驶的电动自行车,应当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和已经纳入电动自行车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并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取得号牌。未经登记的,不得在道路上行驶。

1、初次登记地点

初次申领电动自行车号牌、电子行驶证的,电动自行车所有权人应当向住所地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注册登记。

2、所需材料

申请注册登记的,电动自行车所有权人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电动自行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一)电动自行车所有权人的身份证明;(二)购车发票等电动自行车来历证明;(三)属于单位的电动自行车需提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和单位证明;(四)电动自行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五)法律、行政法规等规定应当在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时提交的其他证明、凭证。

3、申请流程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一日内,确认电动自行车,核对车辆识别代号,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核发号牌、电子行驶证。

四、表扬信件

1、信件内容:前几日,我在郑州铁路局门口发现车胎没气了,便停下车换轮胎。栗**同志看到后,又帮我卸轮胎,又帮我换轮胎,让我十分感动!

希望局里能够对他进行表扬!表扬他为民服务的意识和行动!

2、信件内容:首先介绍一下事情的经过,本人在山东烟台工作,父母因家中有事两人于2021.04.01号早晨到达郑州火车站西广场;因为父母年纪大了,加上当天还下着雨,父亲扶着母亲上楼梯,挎包(有钱和物品)放在下边,被陌生人拿走。当时我已经给父母订完返回上蔡的车,老人当时很着急也很上火,当时我不在身边,只能安慰老人说不用找了,先回家吧。在路上一遍遍的安慰老人别上火,可想而知老人的心情。没想到中午老人打过来电话说是找到了,当时还不敢确认,经过联系张警官 ,确认找到了,并通过一级级找到了母亲的电话,后让我同学帮忙代领出来。

感谢张警官的帮助,感谢为民的警察们,谢谢!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为自己是河南人骄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