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受理统计(5月)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07 15:29  

局长信箱工作月报

(五月)

一、受理情况

2021年5月份,局长信箱平台共受理市民各类诉求305件,日均受理量约10件,截止到月报发布之日,局长信箱平台已办结299件,办结率98.03%。

 

二、办理情况

局长信箱平台直接办理225件,占受理总件数的73.77%;转派承办单位80件,占受理总件数的26.23%;无逾期办理情况。

 

三、热点问题

5月份信件内容主要涉及:网络诈骗、银行卡冻结、居住证快速核发、违章停车、噪音扰民、政策咨询、举报投诉、意见建议、其它求助类等。

1、群众来信反映郑州猎龙科技有限公司诈骗问题

信件内容(节选):郑州猎龙科技有限公司诈骗集团于2018年10月对接GGM平台。打着新零售的旗号欺骗人民投资理财,至19年10月圈钱十几亿。多个省市的人上当被骗,受害者几万人,且多数人倾家荡产倾尽所有,受害者多至百多万元,少的十几万元。恳请法办罪犯,还我本金!

案件最新办理情况:民警向该公司所在地辖区祭城办事处、区处非部门、金融服务局通报了该案件的基本情况,并引导群众到祭城办事处进行登记。依据2015年7月14日<<郑州市打击非法集资案件立案工作的指导意见>>,处置非法集资案件时,先由办事处和区里相关部门进行化解,如不能化解,由办事处上报郑东新区管委会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再由该小组上报市政府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作出是否立案的决定。市政府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作出立案的决定后,通过郑州市公安局打击非法集资指挥部批转进行立案侦查。目前该案正在政府相关部门化解中并跟深圳和驻马店公安局联系争取加快案件进展。 2020年9月底,驻马店公安局雪松分局受理了此案,抓获了涉案人员三人,并对此三人采取了强制措施。

2、2021年高考期间车辆限行问题

信件内容:今年高考6月7日为星期一,需要接送孩子参加高考,但我的车辆尾号为6,受限行影响,不知道是否有便民措施,如何申请。

便民措施:限行车辆凭送考车贴不予处罚

为确保考生顺利到达考场,高考期间对接送考生的机动车尾号限行的,郑州交警将印制“郑州交警 爱心助考”车贴。考生家长可凭考生准考证,6月5日、6日上午8:30至12时,下午14:30至18时,到各个交警大队领取车贴,然后粘贴在机动车前挡风玻璃右上角醒目位置,电子监控将不予抓拍处罚。

 

四、表扬信件

信件内容(节选):我要由衷的感谢郑东新区龙子湖派出所值班领导韩警官以及韩警官所带领的几名警员。

事情是这样的:2021年4月25日,我发现洗车时被洗车工盗走数千元连钞现金,立刻去派出所报警,几位民警迅速出警,当场从洗车工身上搜出部分现金,将其抓获。值班韩警官向我询问的过程中,推敲证言不可谓不严谨,分析事件不可谓不全面。由于现金是分多次从我车内拿走的,狡猾的盗贼如果只承认当场收缴的现金,所以我也深知追讨难度极大。但是,通过韩警官机智的同盗贼进行周旋,在不懈努力之下,罪犯终于如实承认自己的偷盗行为。当曲警官给我做完笔录,我走出派出所,恰好碰上风尘仆仆出警归来的朱警官,孙警官几位。此时已经是深夜11点,而我们的派出所依然灯火通明,如同夜空下最亮的红星。

一周后,我顺利地从派出所领回被盗的现金,正是由于我们龙子湖派出所各位公安干警,钢铁般的过硬本领,钢铁般的责任担当,钢铁般的理想信念,钢铁般的纪律作风,才让危害社会的各种违法犯罪行为,无处遁形,守护我们龙子湖辖区内的每一个角落。急民之所急,谋民之所利,系民之所情,平安龙子湖,平安郑州,你们才是真正的无名英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