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受理统计(6月)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09 15:01  

局长信箱工作月报

月)



一、受理情况

2021年6月份,局长信箱平台共受理市民各类诉求297件,日均受理量10环比上月,受理量减少8,降幅2.62%截止月报发布之日,局长信箱平台已全部办结

 

二、办理情况

局长信箱平台直接办理222件,占受理总件数的74.75%;转派承办单位75件,占受理总件数的25.25%;无逾期办理情况。

 

三、热点问题

6月份信件内容主要涉及:违章停车、噪音扰民、网络诈骗、银行卡冻结、户籍业务咨询居住证快速核发、举报投诉、意见建议、其它求助类等。

 1、群众来信反映宇学教育诈骗问题

信件内容(节选):我在宇学教育报名进行网课学习,刚缴完费就接到民警来电,说此机构涉嫌诈骗,宇学教育资金被公安局冻结,要求我配合调查,已经做了笔录和证据搜集,目前为止我没有收到退款作为作为一名受害者,我目前面临非常大的经济压力,望尽快处理,帮忙要回退款。

案件最新办理情况:该案件已于2020年11月23日立案,现该案件正在侦办阶段,因涉及嫌疑人较多,且均采取了强制措施,目前协同金水区人民检察院一起侦办中。

 2、异地身份证办理问题

信件内容:目前在郑州上学,想在郑州市异地办理身份证,所以特意写信咨询,谢谢!

便民措施:郑州市异地居民身份证可以全城通办

、居民身份证异地补办受理范围:
  1、本市异地受理范围:在本市各区、县(市)之间就业、就学、居住的市内其它区、县(市)居民。
  2、省内异地受理范围,在本市、县(市)就业、就学、居住的省内其它地市居民。
  3、跨省市异地受理范围,在本市、县(市)就业、就学、居住的其它省辖市居民。

、申领条件:

  丢失补领(需挂失申报)或因到期、损坏等原因需换领居民身份证的。

(三)、所需材料:
  1、《居民户口簿》。
  2、《居民身份证》(仅限居民身份证换领)。
  3、机动车驾驶证、护照、等公安机关签发的其它有效证件。
  4、申请人需交验以上证明身份的证件其中之一,同时,经本人书面承诺,可免提交在当地就业、就学、居住的证明材料。
(四)、办理流程:

  1、申请人到全市任意一派出所户籍室提出异地换领、补领(需挂失申报)居民身份证申请。

  2、由受理派出所户籍室民警对申请人的身份进行核查。

  3、对符合规定的,派出所户籍室民警应当场受理,采集居民身份证照片、指纹和相关登记信息,打印《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交付申领人签字,收取证件工本费,发放《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

  4、证件制作完成后,申请人凭《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到申领地派出所户籍室领取证件。换领证件的,领取新证时应当交回原证。

(五)、办理时限:

  按照河南省公安厅《关于印发2021年便民利民利企服务新举措的通知》,受理地户籍室应当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之日起30日内发放居民身份证。
(六)、收费标准:

  换领的收取证件工本费20元,丢失补领、损坏换领的收取证件工本费40元。

 

四、表扬信件

1、信件内容(节选):2021年6月25日是今年中招考试第一天,早晨到达考场孩子才发现准考证忘带了,回去拿到准考证时间已剩余不多,在家附近省图书馆路口求助民警,这位警官二话不说马上就用警骑帮忙一路护送到了考试学校,才使孩子没有耽误中招考试,孩子苦读9年就为此刻。就是因为有急群众之所急的好民警,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解群众燃眉之急。你们这种为人民着想的高尚品德和精神真真正正值得我们学习。

今天我代表我们全家怀着诚挚的谢意表示衷心的感谢。


2、信件内容(节选):本人于6月4日在警民通平台申请办理居住证6月8日便收到受理回复,且于当天完成制证,速度之快,令人咋舌。想起之前那次申领,前来办理业务排的长队,我顶着烈日,几个部门往返跑了N多趟,才于半年后拿到证而如今,足不出户,一部手机办理各项业务,这在以前真的不敢想,感谢政府,感谢警民通平台,感谢办理业务的民警同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