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受理统计(7月)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10 15:29  

局长信箱工作月报

月)


一、受理情况

2021年7月份,局长信箱平台共受理市民各类诉求282件,日均受理量9截止月报发布之日,局长信箱平台已全部办结

 

二、办理情况

局长信箱平台直接办理191件,占受理总件数的67.73%;转派承办单位91件,占受理总件数的32.27%;无逾期办理情况。

 

三、热点问题

7月份信件内容主要涉及:网络诈骗、车驾管业务咨询、户籍业务咨询居住证办理咨询、汛情疫情、举报投诉、意见建议、其它求助类等。

    1、群众来信反映江西爱屋公司合同诈骗问题

信件内容(节选):江西爱屋商业管理运营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以装修返租的形式,收取客户装修费用,现公司停止运营。请求尽快立案追回人民群众的损失。

案件最新办理情况:该案件目前仍处于调查阶段,正在调取银行交易,并交审计人员进行审计;审计结束后,将根据审计结果落实是否存在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或者下达不予立案。

2、汛情期间车驾管业务办理问题

    信件内容:请问郑州车管所因暴雨断网何时才能恢复,这期间车辆需要上路,被查到是否违法。

便民措施:河南交警推出汛期便民利民十项举措

    7月20日以来,因受极端天气影响,全省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和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暂停,造成全省交通管理业务无法办理。为解决群众在办理交通管理业务遇到的问题,河南省公安交警总队与相关部门及时沟通协调,研究推出了汛期便民利民十项举措。具体内容如下:
   1)机动车逾期未检验8月份到期达到强制报废期止和使用原号牌期限8月到期的,延期至10月底。

   2)临时行驶车号牌已办三次,7月20日至业务恢复后,未在有效期内办理登记业务的,增加一次申领临时行驶车号牌机会。

   3)互联网预选号牌7月20日以后过期的,业务恢复后,重新计算期限,可使用预选号牌。

   4)延长重型柴油车实施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过渡期,延长天数为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暂停天数。

   5)已裁决交通违法行为,7月20日以后产生滞纳金的,业务恢复后,重新计算期限和记分;7月20日以后未产生滞纳金的,业务恢复后,正常缴费,重新计算期限和记分。

   6)已经预约过的驾驶人考试,7月20日至业务恢复后,系统认定为缺考的,统一修改为取消考试。

   7)7月20日至8月20日期间,驾驶证期满换证到期,超过有效期一年至三年的,延期至10月底。

   8)7月20日至8月20日期间,学习驾驶证明,军警、外籍(AB类)换证业务,超过有效期的,延期至10月底。

   9)7月20日至8月20日期间,年龄在70周岁以上或者持有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且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一年未满三年的,提交身体条件体检证明时间延期至10月底。

   10)驾驶证满分后,驾驶人互联网上的学习记录,在7月20日至8月20日期间到期的,延长学习记录有效期至10月底。

3疫情期间身份证办理问题

    信件内容:因为郑州暴雨,钱包丢失,特殊时期如何申请补办身份证

回复内容: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及交叉感染风险,市公安局决定全市公安政务服务实行预约办理,建议通过“郑州警民通”微信公众号、“郑好办”APP、警务自助一体机和“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等线上渠道办理。窗口服务具体恢复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四、表扬信件

    信件内容(节选):我要感谢中原区航海西路派出所的民警!感谢他们真正为群众办实事,高效迅速的工作作风! 7月20日郑州雨灾过后基坑灌满了水,小区居民连日来夜不能寐,担忧会存在安全隐患。小区居民找过村委会,也联系不上工程方25日上午小区代表电话联系了航海西路派出所,派出所民警同志详细记录了群众反映的情况,表示会联系对接航西办事处,并派民警到场下午三点多政府工作人员同民警一起来到现场随后安排人员对基坑进行抽水作业。在此我代表小区居民向航海西路派出所的民警表示由衷的感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