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受理统计(8月)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09 15:25  

局长信箱工作月报

月)

一、受理情况

2021年8月份,局长信箱平台共受理市民各类诉求232件,日均受理量7截止月报发布之日,局长信箱平台已全部办结

 

二、办理情况

局长信箱平台直接办理170件,占受理总件数的73.28%;转派承办单位62件,占受理总件数的26.72%;无逾期办理情况。

 

三、热点问题

8月份信件内容主要涉及:网络诈骗、车驾管业务咨询、户籍业务咨询居住证办理咨询、银行卡被冻结咨询、举报投诉、意见建议、其它求助类等。

    1、群众来信反映蜂融网APP诈骗问题

    信件内容(节选):通过上海金椰金融公司旗下蜂融网APP进行投资,平台一直拖延时间拒不还款,涉嫌诈骗。

    案件最新办理情况:上海金椰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于2015年2月02日在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注册成立,上海金融办要求该公司退出上海,后于2017年迁入郑州主要从事对之前借款人的催收和诉讼,未开展其他业务。蜂融网”平台的后期处置工作目前由上海警方负责。

2、疫情期间身份证业务办理问题

    信件内容:疫情期间无法回国人员如何办理身份证业务

    便民措施:公安部推出因疫情无法回国人员委托国内近亲属代办居民身份证政策措施

(一)受理条件

    疫情期间,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无法回国人员,可委托国内近亲属到其常住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代为办理居民身份证换领手续。

(二)所需材料
    1)申请人(以下统称“委托人”)签名确认的委托书:须写明委托人姓名、公民身份号码等基本情况,居民身份证有效期限,受托人姓名、公民身份号码、与委托人亲属关系,委托申请事项、联系方式;

    2)委托人有效期内的中国护照资料页及所在国签证页复印件;

    3)委托人持委托书及本人护照资料页合影的图像信息;

    特别提醒鉴于此项工作为临时应急措施疫情结束或根据实际情况终止办理。

3居住证办理问题

    信件内容:缴纳社保已满半年,通过快速核发办理居住证,审核未通过,是否房子不交付就无法办理。

    回复内容:缴纳省社保的暂时还不能走快速办理通道,可通过就近警务室线下办理若购买的房屋未交房,必须填写实际居住地址,否则申请会被驳回。

 

    四、表扬信件

信件内容(节选):感谢东大街社区民警8月15日下午,在管城区东大街与紫荆山路交叉口的核酸检测点排队暂时没有棉签,需要去附近其他检测点我脚踝扭伤行动不便,现场一位青年女民警将我送到核酸检测点陪伴等候并送我回工作地,非常感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